我老了的近况

丛中笑

<p class="ql-block">文:丛中笑</p><p class="ql-block">出镜:丛中笑</p><p class="ql-block">图:成功</p> <p class="ql-block">  我老了,但我不觉得,我童心未泯,看见小狗小猫,会唤它们汪汪、喵喵!看见八哥、喜鹊,会道一声:小鸟,你好!</p><p class="ql-block"> 我老了,但我不觉得,我心态年轻,不畏年龄,依然爱穿着打扮,赤橙黄绿青蓝紫,各色都穿,任意选择!行动虽不便捷,却自信不改,外出探亲访友,继续活跃频繁!</p><p class="ql-block"> 我老了,不愿拖泥邋遢,不愿苦脸耷拉,爱淡扫眉唇,爱仪表整洁,振作精神面貌,这起码是对别人的尊重,也是自己在生活道路上的自爱、从容!</p><p class="ql-block"> 我老了,不愿孤寂宅家,老俩口常结伴同行,去公园看花草、观飞鸟,赏心悦目,开怀浅笑,还去细数有多少风筝,在天空扶摇!</p><p class="ql-block"> 我老了,不愿唠叨,喋喋不休,徒添惹小辈烦恼!我从不在女儿面前,居高临下,以长辈身份,老气横秋,专横霸道!我俩似友人、如姐妹,互通信息,聊家事、聊生活,聊各自的朋友、聊夫婿、聊儿孙的近况……几乎是每天,将日常中的点点滴滴,相互进行“汇报”!</p><p class="ql-block"> 我老了,但我不觉得,仍爱笔墨纸砚,偶尔塗鸦,难入“法眼”,笑笑扔掉!我爱诗书文字,与同好相交,相互关注,切磋提高!精神食粮,丰盈不断、从不缺少!</p><p class="ql-block"> 我老了,但我不觉得,新朋旧友,还有好几个忘年之交,或通话、或欢聚,一起乐淘淘!更有数十年互相读懂,灵犀点通的莫逆、闺蜜,即便是远隔重洋,路途迢迢,也挡不住,隔三差五的语音传送、心事相告、平安互报!我俩友情如昔,永远是无比的坚牢!</p><p class="ql-block"> 我老了,见小孩可爱,便主动向他们微笑,他们的今天,我曾拥有,我的现在,他们没几晃也会来到,这就是人生的轮回,薪火相传,没完没了!</p><p class="ql-block"> 我老了,爱一切的美好,大自然馈赠的所有景物,我都百看不厌,都心存感恩,因为它们给我无上的欢乐、幸福与消遥!当我一人在家,便开着“电驴”去公园,晒太阳,自拍大头照,自娱自乐,过后看看真的暗好笑!</p><p class="ql-block"> 我老了,一如既往将“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心存善念,诸恶莫作!我知道,世上的因果报应,比比皆是,恶贯满盈者,最终难逃上苍的制裁,其罪万难再赎掉!</p><p class="ql-block"> 我老了,也要优雅淡定的老去,每天保持微笑,心中存放美好。当命中注定的末日来临,我就无遗无憾,将心中所有杂念,全都往脑后抛,跟随执事的无常,前往陌生无知的世界,重与妈妈相聚、拥抱!</p><p class="ql-block"> 我老了,但我不觉得,每天待晨曦日出,观云卷云舒、花开花落,每晚看玉兔东升、鸟啾入巢,或听刮风下雨,看枝动叶摇……开心快乐,日日月月,暮暮朝朝!</p><p class="ql-block"> 我老了,但我不觉得,去年77岁,今年78岁,明年79岁,后年80岁!不去思,不去想,身后事,不盘算,不考虑!管它话到多少岁,哈哈哈,无常不到,就高高兴兴活上个一百岁!</p> <p class="ql-block">一颗童心</p> <p class="ql-block">自拍大头照</p> <p class="ql-block">与朋友们快乐相聚</p> <p class="ql-block">  我老了,但我不觉得,老伴老了,但他也不觉得,我们相濡以沫!</p> <p class="ql-block">  和忘年交在一起,感染着她们年轻的气息,心情总是会非常愉快!</p> <p class="ql-block">  大洋彼岸的她,是我四十多年来的莫逆、闺蜜!</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的发小,我俩从童年到老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不离不弃!</p> <p class="ql-block">情深莫若母女</p> <p class="ql-block">  一年四季,穿着五颜六色,调节着因身体不适原因而暂时产生的低落心态,让自己摆脱不良情绪,走进大自然,活出精彩,将生活过得象花一样的美!</p> <p class="ql-block">  我老了,我不觉得,最最大的希望就是膝关节能行走自如!微笑吧,一切向前看,希望最终肯定会实现!</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