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峪情缘

<p class="ql-block">  每一次出行都有不一样的感受!每一次出行都会认识让我心服口服的新朋友!</p><p class="ql-block"> 3月27日我们一行七人又回到了曾经待过的老地方口泉,去征服无数驴友最近常征服的口泉山。最近来口泉爬山的驴友不止一二,他们口中的千佛寺,康熙洞,北财神庙一直牵动我的心,我在二矿呆了九年之久。口泉大街小巷留下好多我的身影,唯有这座山我真的不知道有这些。带着寻觅山中的奥秘的心态我约了三五好友一同前往。</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其实每次出行对我这个工作狂都是艰难的,不是忙就是天气原因。很想和天上的云儿通个电话,商量一下能否照顾一下我这匆忙的心,我虽为提高生活质量努力奔波着,我也有一颗常人的愿望,为自己找寻快乐!也许是我的诚心感动了天气,今天艳阳高照,风和日丽是个绝佳的好天气。徒步的我们心情美美的!</p><p class="ql-block"> 户外群有一个特别明显的特征那就是不窃生,虽然我们是来自不同户外群,一半都是第一次见面,但我们的心愿一样,脚步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进,出发!我们先由老户外博爱带我们走小路不一会上了千佛寺,很短的路走的我气喘吁吁,两个月没出来爬山的我,为了中午野餐吃的丰富我带了好多好吃的前后大包小包,我是负重前行!再加上店里电话不断,那叫一个累!再往上走不远就到了康熙洞,别看初次见面,但博爱的身轻如燕,七十多岁的老哥健步如飞的确让我折服!还有旺姐和我一样背了好多好吃的也是不差事,背炉罩水袋的大帅哥孟更是硬户外。感谢好兄弟吉星再后来的行程里一直帮我背一个兜子,我终于可以快步走几步路啦,其实对于爱征服自然大山的我们来说,景点远不如漂亮的大山让我们兴奋,愉悦!</p> <p class="ql-block">  康熙洞出来再往前走,曲曲折折,山路崎岖,一路欢歌笑语不显得山路难走,特别喜欢旺姐带给我们笑声,确切说是旺姐的笑声吸引着我和她走的近,融入快乐的生活是每一个爱生活人共同的愿望。走走停停,路边的山脉用晋阳哥一句话概括特别贴切“小珠穆朗玛峰’’真的,如果不是那几根高压线,那一层层山脉不就是我们大同的小珠穆朗玛峰!</p> <p class="ql-block">  说笑中我们也走到第二个大山前面,远看山就像蘑菇或者孟的比喻比较恰当″皇冠”。太阳照着光秃秃的石头,真的很漂亮,爬山人最喜欢石头山,层出不穷的石头让人早已忘记了身体的疲惫,爬呗!别看我们女人平时唯唯诺诺显得特别柔弱,爬山我们可是汉子女的表现。执着告诉我们,快乐就在上面,上!也感谢我们的同行兄弟们为了我们的安全在跟前保护我们,为了给女士们拍照总把最佳的上镜机会留给我们,团队不大,女士优先,谢谢!</p> <p class="ql-block">  爬完第二个山头,再爬第三个山头已经是娴熟的不能不能的,这个山头漂亮,但是石头又和第二个山头不一样,有层次感,层与层之间有链接,有间隔,错落有致。特别喜欢,有种想拥抱大山,拥抱自然的冲动!没想到我在山脚下住了九年之久就没发现这漂亮的山头,有遗憾也不遗憾!</p> <p class="ql-block">  因为是近处的山脉,所以我们没有在路上耽搁时间,也就在下山时正好肚子饿了,找地方开始我们的美餐,一块平整的树行里,一块水井盖成了我们的最佳桌椅,支起炉罩拿出美食,开启野餐火锅,肉蛋菜面应有尽有,饭后再来几块水果,几壶好茶,看看远景,听听近音,敞开的聊天,真的这户外行我看行,悠哉!乐哉! </p><p class="ql-block"> 就怪那酒杯太浅,敬不了来日方长!巷子太短,走不到来日方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