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冬奥文化,践行雷锋精神

邯郸幼专基础教育系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春风化雨,薪火相传!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六十个学习雷锋日,基础教育系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28日在恩元楼416教室开展了“弘扬冬奥文化,践行雷锋精神”宣讲活动,并对雷锋活动月进行了总结,这对给我系学生了解和践行雷锋精神提供了明确的方向指引。</p> <p class="ql-block">  本次活动从雷锋精神的传承、雷锋的基本介绍、冬奥的志愿精神、精神文化传播四个方面展开。点明了雷锋精神是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使我系学生更加深层次地理解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和作用性。</p><p class="ql-block"> 本次活动邀请了20级语教四班郭亚君同学以语音和图片的形式为我系学生分享了在做志愿者的经历中的感受和经验,阐明了志愿活动无大小,重视且贯彻、落实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是做好志愿者的关键,也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所应必备的良好基本素养,呼吁我系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积累经验,培养自身能力。</p> <p class="ql-block">  经过此次活动我系学生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感想。</p> <p class="ql-block">  蔡仲凯老师在同学们发言环节,也提倡同学们要学习螺丝钉的精神“螺丝钉虽小,但其作用不小”。团总支书记贾晓丽对雷锋活动月进行了总结,最后强调了雷锋精神在校园的四点要求。第一,深入研究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第二,坚持岗位学雷锋;第三,立足学习,开展学习“一帮一”活动;第四,开展生活“一帮一”爱心活动。学雷锋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发挥团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p> <p class="ql-block">  雷锋精神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也是时代发展留下来的经验果实,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加应该把雷锋精神烙印在心里,让‘学习雷锋好榜样’不再是一句空有的口号,积极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将伟大共产主义精神付诸于实践,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而努力。</p> <p class="ql-block">撰稿:基础教育系网宣部</p><p class="ql-block">审核:贾晓丽</p>

雷锋精神

我系

雷锋

活动

践行

精神

志愿

冬奥

学雷锋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