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下乡活动有感而发

最美的太阳93

<h3>是什么让我不再迷茫,不再失落,不再彷徨?那一次我去参加育婴师培训了之后,又参加了学校成立的康悦社工下乡活动,走在乡间的小路上,那破旧不堪的房屋,孤独凄苦的老人,手足无措的孩子,望向我们的时候是那样渴望被爱的眼神,老人们腿脚不便,却在狭小黑暗的厨房里忙得不亦乐乎;孩子们年纪稚嫩,却懂得给我们嘘寒问暖。<br><br>本来我们就是去送温暖的,他们的第一反应不是先感到幸运啊幸福啊,而是有点诧异。<br><br>是的,那些老人明明早已过了古来稀的年纪,没有像城里老人能有份安稳的保障,体面的待遇,享受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却还在面朝黄土背朝天田地里大汗淋漓地劳作才勉强吃上几口饭;那些孩子明明还是懵懂无知的年纪,没有像城里孩子能有件美丽的衣服,连小小的棒棒糖他们也不敢奢望得到,掉在桌上的饭粒都要捡起来,更从未体会过自由快乐的生活。<br><br>如果可以,谁都想在亲人身边无忧无虑,不愿背井离乡。但就是这样命运坎坷的人们,懂得生活的来之不易,腼腆许久才接受我们的爱心善意,却坚定地尽自己最大所能回报我们,临走时还送了一大半的存粮,我们摇摇头坚决不收,最后抵不过他们真心的话语:“这粮食我们还存有,现在还种着不用担心够吃的!你们过来一趟几十公里开车都劳累了,还这么关心我们,非常感谢请收下吧!”<br><br>我觉得下乡真的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正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也会收获满满的温暖!<br><br>2月28号是不是黄道吉日我不知道,但我感觉这个日子能让我阴霾的情绪重见明媚的光芒,软弱的身体重新焕发奕奕的神采。以前梦境里那个我一次次坠落,惊恐万分的拼命挣扎总是逃脱不了厄运。<br><br>但这个三月开始,做什么事一切都很顺利,工作总能提前完成,亲人朋友总会给我惊喜,就连碰到不顺的事都能及时出现救兵开导我。<br><br>上课听到老师说孝顺孝顺,越孝越顺!爱心爱心,有心就有爱!真的非常触动我,也许人的诸多烦恼求神拜佛不一定有用,但行善积德一定有用!<br><br>很庆幸自己终于又有了光,不再苦苦追寻人人仰慕的光,而是勇敢的拥有属于自己的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