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礼物

麦兜的幸福

<p class="ql-block">一年前,认识雅静。</p><p class="ql-block">她一个人带两个班,一个叫雅动班,一个叫雅静班。一个热爱篮球的姑娘带着两群孩子,做各种活动。有一年暑假,还带着他们到了长沙,说起,应该会有很多人有印象。</p><p class="ql-block">雅静,就一直能量十足的,每一次的朋友圈都会让人感受到她的工作和生活都充满着幸福!</p><p class="ql-block">感觉,真好!</p> <p class="ql-block">早几天,说要给我个礼物,还希望我跟我的孩子们一起做个互动。多好的想法啊!</p><p class="ql-block">今天,我拍了照片,做了课件,然后跟孩子们讲述一个远方的礼物。</p><p class="ql-block">孩子们静静地听着,满眼都是欣喜!生命的味道里有一个很重要,那就是“当有人想着我”。</p><p class="ql-block">听完,我说,礼尚往来,我们也需要寄一份礼物回到远方。</p><p class="ql-block">于是,孩子们认真签名,孩子们认真书写绘画。我告诉大家,心意多么重要,而你每一笔的庄重都是你温暖的表达。</p><p class="ql-block">然后,我收回了签名袋,我收到了一张张用心的作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大多用了诗的方式。其实,让每个孩子即兴写一首诗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现代诗,虽然格律自由,表达自由,但诗意和诗的语言还是很有讲究。</p><p class="ql-block">毕竟是孩子,所以兴趣和心意多么重要!每个孩子都愿意表达,并且能好好地把文字和图画融合成作品,又是多么珍贵啊!</p><p class="ql-block">于我,唯有欣赏,在我的心里,真正的诗,就是真实的表达真诚的心意!</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完成,我也写下了一封短信。</p><p class="ql-block">经历任何一次美好,我都希望在孩子们的心中留下温暖而深刻的印迹。</p><p class="ql-block">温柔是爱出来的。而每一个孩子也会在被爱里学会怎样爱这个世界!</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雅动班:</p><p class="ql-block">你们好!</p><p class="ql-block">虽未见过面,但其实我认识你们,只是每次都是在雅静老师的朋友圈。你们的每一个活动,你们的每一张笑脸,都留在了我的记忆中,是温暖的,是美好的。</p><p class="ql-block">而认识雅静老师也是很偶然的机会,几天的时间里,我看到了一个充满着能量,又有那么多智慧的老师。</p><p class="ql-block">昨天接到电话,下班时到学校门卫拿到包裹,拆开来,好惊喜。之前都是雅静老师给我看到的图片,当我真正双手触摸到这份礼物,棉布柔软中有着它独有的质感,不同的两面图案,图画色彩浓郁,充满着生机,班级Logo清新明媚。尤其是看到用心签字的那一个,让我感受到来自远方浓浓的心意。看着,我仿佛感受到了怀化溆浦的春风,是那样温和,那般舒适。</p><p class="ql-block">今天一早,我把这个礼物带进了教室,告诉所有的孩子,在一个叫做怀化溆浦的地方,有一所学校,有一位我认识的老师,有一群跟我们一样充满热情的孩子,他们用心送了这样的一份礼物。所有的孩子听得特别认真。</p><p class="ql-block">当他们拿起笔来签字时,每一个人都非常庄重,当他们提起笔来书写绘画时,他们也在做一份寄往远方的礼物。</p><p class="ql-block">不知道你们收到时会是怎样的感受,不知道寄出礼物时你们是怎样的心情。而此时的我们,此时的教室,此时我们每一个人的笔头,都如这春天,暖意盈盈,如花绽放。</p><p class="ql-block">亲爱的雅动班,谢谢你们,谢谢这份远方的礼物,谢谢这份奇妙的缘分。</p><p class="ql-block">亲爱的雅动班,祝福你们,每一个日子都是如此热情,年轻的眼眸里装着梦更装着思想。</p><p class="ql-block">著名诗人汪国真说:</p><p class="ql-block">我们走向并珍爱每一处风光,</p><p class="ql-block">我们不停地走着,</p><p class="ql-block">不停地走着的我们也成了一处风光。</p><p class="ql-block">以此,我们共勉,我们前行!</p><p class="ql-block">祝好! </p><p class="ql-block"> 青青荷塘 宾老师 </p><p class="ql-block"> 2023年3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