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十年祭

纠纠

<p class="ql-block">  亲爱的姐姐离开我们已经整整十个年头了,在这十年里,我非常怀念姐姐,经常在梦里梦见姐姐,仿佛她还在我们身边,从未离开过一样。人们常说时间可以冲淡一切,但我认为时间并不能让人忘记所有,相反却会让我们对已故亲人产生无限的思念!</p><p class="ql-block"> 姐姐1968年参军入伍,1971年入党至2013年去世,党龄42年。</p><p class="ql-block">姐姐生前照片</p> <p class="ql-block">  我和姐姐相差两岁多,从小在同一所学校读书,一起玩耍,一起长大,感情深厚。记得在文革时期,我们去一家餐馆正在吃饭的时候,忽然进来了好几个戴着红袖标的“红卫兵”,把住门口不让人出去,挨个盘问身份,我当时年纪小,没见过那阵势,心里很害怕。姐姐安慰我说:别害怕,没事。当盘问到我们的时候,姐姐不慌不忙的说:我们是学生,然后指着我说,她是我妹妹。红卫兵看了看,没说什么就走了。事后我很佩服姐姐沉着冷静,遇事不慌。</p><p class="ql-block"> 还有一个难忘的记忆,至今想起来,还十分内疚。当时家里有一本精装版的毛选,像语录那样大小,很精致。我和姐姐都想要,姐姐先拿到了,我就想和她抢,姐姐就跑,我在后面追,结果路面上有一块冰,姐姐没发现,一下被滑倒了,后脑勺着地,摔了一个轻微脑震荡。至今想起来都觉得很对不起姐姐!</p><p class="ql-block"> 后来我们都当兵了,1971年姐姐回京探亲,路过武汉,到部队去看我,我们一起坐轮渡船从武昌到汉口去玩。记得还有一个小插曲,挺有意思 。当时我和姐姐正在船上欣赏着外面美丽的风景,忽然见一年轻女孩走过来和我们说话,她问我们是不是姐俩?我们给予了肯定的答复:是。只见她非常高兴,满脸兴奋的转头说:“妈妈,我猜对了吧,她们果然是姐俩!”原来女孩和她妈妈打赌,女孩说我们是姐俩,妈妈说不是。女孩为了证实她的猜测,跑过来问我们,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很高兴。我不得不佩服那个女孩,不知她是怎么看出来的,说实在的,我和姐姐<span style="font-size:18px;">虽说是亲姐妹,但</span>我觉得我们长的并不像。</p> <p class="ql-block">  我深深的怀念姐姐,怀念和姐姐在一起的美好时光,亲爱的姐姐,你永远活在我的心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