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四十四岁的自己

晨曦

<p class="ql-block">  嗨,生日快乐!每年春暖花开的日子便迎来了你的生日,感觉春天温暖的微风、吐绿的嫩芽、绽放的花蕾都是为你而来!你一定是个幸福的孩子,对吗?</p> <p class="ql-block">  亲爱的,抱抱你,感谢你。感觉四十岁的生日就是昨天,一眨眼,今年四十四岁了。在四十岁生日时曾感慨过,人过四十是一个很尴尬的年纪,自己还是小孩,还没有长大,还时时需要父母亲人的呵护。可父母的腰越来越弯,时时要担心他们的身体;孩子的个头越来越高,成长的问题越来越多;工作上也到了一个不上不下的尴尬期,这时候才真正觉得自己是人到中年。不是中年少女,是真正的中年妇女。需要面对一地的鸡零狗碎和躲不开也逃不掉的责任与义务,你需要照顾好你爱的人,还需要平衡家庭和工作的关系,确实很累。但幸好,父母亲人感受得到你的爱,为爱的人付出一切都值得;在自己的事业里有价值感和归属感,被需要、被肯定的感觉很美!</p> <p class="ql-block">  亲爱的,抱抱你,我爱你。感谢你没有被生活磨砺成一个唠叨、油腻、刻薄的怨妇,而是在一地鸡毛的生活中心存善良、心向阳光、努力生长。不是没有经历过痛苦、挫折,也不是事事顺心、如意,但你总能在哪怕再坏的事情里发现积极阳光的一面,敢于面对,勇于改变。你坚持跑步、瑜伽、读书,让自己心灵充实而又自由;努力经营家庭关系、朋友关系,做一个温暖的小太阳,给最爱的人力量;认真生活,不急不躁,在世俗的生活中不放弃心中的浪漫,不炫耀、不张扬、不委屈、不嘲笑,现在的你就是我最喜欢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  亲爱的,抱抱你,祝福你。四十四岁只是一个记录年龄的数字,不代表沧桑、低迷、暮气,而是一个新的开始。今天是你余生中最年轻也是最美好的一天,活在当下,便是你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未来的路还很长,肯定会有许多未知的迷茫、惆怅、痛苦、无助的时刻,但相信我,我会陪着你,一起走过这些艰难岁月;我也会陪着你,一起体会人间的喜悦、收获、感动、幸福的时刻。亲爱的,年华易逝,容颜会老,但不管多少岁,哪怕满脸沧桑,只要皱纹不长在心里,我们就永远是那个阳光美丽的少女!我们一起努力,明天的你,明年的你,必定就是你最想要的那个自己!</p> <p class="ql-block">  前几天朋友提到生日,我还很为自己老了一岁而惆怅。但今早照例按时起床,跑步锻炼,还破例大声唱了几句不着调的歌。今天不过是平常日子里普通而又平常的一天啊,所以写下这些话送给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