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见闻042:“突突突”

民乐园

突突突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昨天下午在小区溜达着,走到了南门口,听到南边田地里,“突突突”声传来,循声望去,看到那地里不远处,有一台大拖拉机,在儿旋耕呢!</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22px;">那“突突突”声,平时听着特别感觉刺耳,可现在听着是那么悠扬婉转,是那么悦耳动听,是那么磁性极强。那“突突突”声,现在就跟那里有一个强大的磁场似的,在吸引着我,在勾引着我,在强拉硬拽着我,我禁不住这“突突突”声的诱惑,就自觉不自觉地朝那边快步走去,走进田里,虽然是坑坑洼洼特别不好走,但我却没在意的,因为那“突突突”声实在感觉美妙极了,我就也没放慢脚步,大步流星,又趔趔趄趄地走了过去。</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可紧走慢走也没赶趟,那旋耕机的“突突突”声,由近而远,抬头一看,旋耕机突突着开了过去,留下旋过的地,湿乎乎、溜平平的一条地。旋耕机到了西边地头,拐了个弯,司机大人就停下车,嘿嘿,他跳下来钻到车底下,开始在那好像是在鼓捣上什么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趋于好奇心,又有那低低的“突突突”声的吸引,我就顺着长垄,不容分说地往西边走去,就想看个究竟。</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到了那里,我看到司机师傅,正在车底下,车底盘与地面也就是半米的高度,司机正躺在地上仰面朝天,在那艰难地看着、瞧着、敲打着……</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待他鼓捣完了,慢慢缩着身子,往后抽着腿,露出脑袋,慢慢抬起头来,站了起来,又把浑身上下拍打了几下,“这鬼东西,这刚开始试车,没想到螺丝松动就打了个刀片,花钱不说,就这样不着调,难伺候。”他一边叨咕着,一边上了车,那悦耳动听的“突突突”声,又由小到大响了起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司机开车挺麻利,三下五除二,就入了正垄,紧接着就“突突突”上了,我也听着这“突突突”声,跟随着旋耕机拍着、录着、看着、美着、快乐着……</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旋耕机在“突突突”着前行着,我听着这“突突突”声,在那后边“咔咔咔”拍着,又“嗖嗖嗖”走着,目的就是为了让这旋耕机美妙的“突突突”声一起上美篇,与美友们共享这美妙的“突突突”音响!</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看着这渐去渐远的旋耕机,听着这越来越小的“突突突”声,想着这写美篇分享的事,嘿嘿一切都是那么美……</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