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索楚江》中的现代诗

江渤

三线建设者之歌 <p class="ql-block">我在城市里长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见过高耸的山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着平坦的公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说不清山,究竟是啥样。</p> 山啊,当我以三线建设者的身份接见你,<br><br>才知你高俊挺拔。<br><br>从此,我踏上了山路的坑洼,<br><br>饱受磨励,走天涯。<br><br>山啊,你给了我坚强的性格,<br><br>风吹不动,雨打不垮。<br><br>山啊,你给了我宽广的胸怀,<br><br>拥抱群山,建起广厦。 我在城市里长大,<br><br>伴着高楼和遍地的鲜花。<br><br>有着父母的呵护,<br><br>更说不清楚江,究竟是啥样。 楚江,当我以三线建设者的身份接见你,<br><br>才知你风急浪大。<br><br>从此,我融进了汹涌的波涛,<br><br>饱受风浪的摔打。<br><br>楚江,你给了我无尽的智慧,<br><br>搏击潮头,笑弄潮花。<br><br>楚江,你给了我无穷的力量,<br><br>傲在三线,力挽天下。 <p class="ql-block">以上图片部分来自网络,部分来自自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