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见闻041:好无奈

民乐园

好无奈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昨天老伴非得要坐佳言她妈的车,要回娘家看看,我拗不过她,真的很无奈,那只好随她去了。那位美友说了,你为啥还不让人家回娘家呢?这我要告诉你,那是怕累着她。姑娘要知道也不让,佳言她姑奶奶要知道更不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也是的,因在这陪读,一年几乎没啥时间,我这一年回老家也是一两次,没办法就是被栓住了。也的确是好无奈,也确实没办法。</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头些天,她听说她的娘家嫂子闹毛病,还住院来,可他们也没有告诉,她就念叨着要回家看看,因为当时甲流正在肆虐,我就没有答应。前两天她又说要回去看看,我说让佳言她妈妈去看看得了,但她却说,谁去看也代替不了她,那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非得自己回去看才行。</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一听,也是的,心里不同意她回去,但嘴里却没说,我明白只要我不出口,她张罗也是个白搭,因为去车站坐车还挺远,她要走得我打车送她去。我也就装聋卖傻,当做没听见。可听一听人家说的有道理,但我却是很无奈。</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只好来了个躲一时是一时,实在躲不了咱再说。可是昨天我就彻底没话说了,因为佳言今明两天放了假,在家做作业,我就是在家给佳言做点饭就可以,再者就是人家要坐儿媳妇的车,还能直接给她送到家,根本不用走着,那肯定是累不着她。看看这理由多充分,我虽然是无可奈何不乐意,但也真的无话可说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她们很快就到了,看看她大哥大嫂子,又去看看她的二哥二嫂子。也是的回去一次不容易,咋得看一下。</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可是她不回去想回去,回去之后又很无奈。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回去后让她感到无奈的事挺多,烦心闹心挺厉害,那是不看还得看,不听还得听。</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第一个烦心又无奈的事是:大嫂子闹毛病幸亏自己有钱治,否则就是一个干挺脖。这一点我看也不在一两家,很多都这样,只能正确理解喽。</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第二个烦心又无奈的事是:大哥家的二儿子香立家里养着很多牛,昨天中午有一个很好的牛犊子,就被缰绳活活的勒死了,看着很心疼,却又很无奈。</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第三个烦心又无奈的事是:他二哥家的儿子相福,这几年就腰疼吃药顶着,前些天出去干活腰疼顶不住,只好回来用药。才四十多岁,腰疼就这样,那的的确确又是很无奈。</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第四个烦心又无奈的事是:他大哥家的大儿子香锋,前些天在山上养牛,往下开车刹车失灵,又挨摔了,掉进壕沟里,头部摔伤,但没有内伤,捡了一条命,缝了十多针。得知后又去看了看,你说这是多么无奈呀!</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第五个烦心又无奈的事是:他大哥都七十七了,还天天上山去修理松树,完了还往山下拖,每天都累了够呛,她看着心疼又无奈。</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第六个烦心又无奈的事是:他大哥与她二哥两家,因为点鸡毛蒜皮的小事闹意见,两家大人孩子不接言说话要到两年了,开始说谁也不听,现在也不说了,但是看着别扭,感觉无奈的很。</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你说说这无奈事,是一件接着一件,回去一趟也没法说,所以回来就说:“不回去想回去,回去后看到这些烦心事,让她感到无奈,但又没有一点辙。”</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听着她说的这么多无奈事,想一想也是束手无策,让她好无奈,我也感觉无奈又无奈。是的,面对这么多的无奈事,老伴她感觉特别无奈很正常,就连我写着这么多的无奈,让我越加感到无奈的不得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就是生活,生活就会有无奈,没有无奈,哪来的生活!都说生不易,其实生相对于活还是挺容易,但活下去,还真的是不容易!</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好了,无奈完了,说个题外话:一件庆幸的事——老伴回年家儿媳妇开车送到娘家,回来没用坐班车,她娘家侄子相福开车来城里办事,直接给他老姑又送到家。嘿嘿,这次回娘家,虽然有好多的无奈,但的确还是没累着喽。</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