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不负我来人间一趟作者葛大勇

葛大勇

<p class="ql-block"> 花开时节踏征程</p><p class="ql-block"> 十 八</p><p class="ql-block"> 昨日入夜</p><p class="ql-block"> 我怀揣着希望梦浸他乡</p><p class="ql-block"> 在穹窿的星空明月下展翅飞翔</p><p class="ql-block"> 飞呀飞朝着那遥远的东南方</p><p class="ql-block"> 多情的春风细雨呀</p><p class="ql-block"> 不住地敲打着我的榻前窗</p><p class="ql-block"> 那漫舞的飞絮儿也挟着柳粉芳</p><p class="ql-block"> 撒落在我身上好一阵痒痒</p><p class="ql-block"> 花香粉唤我不要辜负人生好时光</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别贪睡快快起床</p><p class="ql-block"> 我爬起来甩起背包扛起行囊</p><p class="ql-block"> 一声老朋友爱车应声响</p><p class="ql-block"> 艳阳笑脸照在征途上</p><p class="ql-block"> 我趾高气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放远生命的里程是我人生的希望</p><p class="ql-block"> 遥远的路是我的诗与远方</p><p class="ql-block"> 我要与大地共栖息一场</p><p class="ql-block"> 千里足晴日朗</p><p class="ql-block"> 站在黄山顶我大眼睁眺望</p><p class="ql-block"> 看那万里锦绣映照江山多辉煌</p><p class="ql-block"> 我仰天呼啸声声传四面八方</p><p class="ql-block"> 我爱您我亲爱的祖国祝您万寿无疆</p><p class="ql-block"> 我还要沿长江岸听那江水浪打浪</p><p class="ql-block"> 仿佛是那波动的滔水为我把歌儿唱</p><p class="ql-block"> 撩起清凌凌的水我得意洋洋 好爽</p><p class="ql-block"> 我要站在江南的稻埂上细端详</p><p class="ql-block"> 闻遍江南春色鱼米香</p><p class="ql-block"> 随和着那摇摆的金稻波一起逐浪</p> <p class="ql-block">我要去鼓浪屿</p><p class="ql-block"> 把对岸台湾岛遥望</p><p class="ql-block"> 那日离家出走的弯弯啊</p><p class="ql-block"> 让大陆的亲人们日夜牵心挂肠</p><p class="ql-block"> 弯弯不管你走到哪里</p><p class="ql-block"> 咱每一个中国人都知道</p><p class="ql-block"> 在你心里面依然贮藏</p><p class="ql-block"> 根植于你身心深处的情结思乡</p><p class="ql-block"> 弯弯和我们有着同样的骨肉</p><p class="ql-block"> 同样的中华情血依然在身上流淌</p><p class="ql-block"> 说咱大槐树庄的话咱讲的一模一样</p><p class="ql-block"> 弯弯回来吧回来吧弯弯</p><p class="ql-block"> 我站在浪打的礁岩上摇手呼唤着你</p><p class="ql-block"> 想你念你盼你早日归家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跨琼州海峡大船浩浩荡荡</p><p class="ql-block"> 鱼虾腾跃起探头迎接新的海龙王</p><p class="ql-block"> 走海口过文昌</p><p class="ql-block"> 博鳌三亚我去逛一逛</p><p class="ql-block"> 现在我告诉你们吧</p><p class="ql-block"> 我那日思夜梦的念想</p><p class="ql-block"> 不是站在天涯海角巨石旁</p><p class="ql-block"> 南中国海才是我心中的向往</p><p class="ql-block"> 去看看年轻的三沙市长什么模样</p><p class="ql-block"> 究竟她有多美有多么漂亮</p><p class="ql-block"> 我要携一包中原黄土在岛上堆放</p><p class="ql-block"> 让小草在它怀里快乐茁壮成长</p><p class="ql-block"> 这算不算咱河南人一片衷肠</p><p class="ql-block"> 回汴我再做诗写文章</p> <p class="ql-block">广西的秀水把丽人滋养</p><p class="ql-block"> 洁白柔荑的肌肤花样的服装</p><p class="ql-block"> 天仙的容貌人间的美姑娘</p><p class="ql-block"> 银铃般的一笑让人久久不能忘</p><p class="ql-block"> 四季春色花海也荡洋</p><p class="ql-block"> 当然我得去那里走访逛一逛</p><p class="ql-block"> 人生几何错过此行自我不能原谅</p><p class="ql-block"> 贵州美酒山洞里久久年藏</p><p class="ql-block"> 滴出一滴都飘满世界香</p><p class="ql-block"> 诱得八方酒仙酒圣争着来品尝</p><p class="ql-block"> 闻一闻脚下不稳有点儿晃</p><p class="ql-block"> 嘬一嘬怎么走路跌撞撞如飘似荡</p><p class="ql-block"> 喝三口醉倒不知何日才能起床</p><p class="ql-block"> 可不胜酒力的我也得去茅台镇沾点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大美云南自然好风光</p><p class="ql-block"> 百艳花松挺秀布落山崖千尺丈</p><p class="ql-block"> 天皇老子惊闻云山美百花香</p><p class="ql-block"> 日坐不住龙椅夜卧不了金龙床</p><p class="ql-block"> 即率各路神仙下界去巡航</p><p class="ql-block"> 果然是乐了玉帝喜了诸神遐想</p><p class="ql-block"> 搬到天上岂不是美事儿一桩</p><p class="ql-block"> 那年自驾川西挺进西藏</p><p class="ql-block"> 路人说稻城亚丁美得招人神向往</p><p class="ql-block"> 那山海平如明镜清澈透亮</p><p class="ql-block"> 耸立千年的雪山顶依然闪着佛光</p><p class="ql-block"> 我跋涉万里路踏破重重障</p><p class="ql-block"> 站在雄美神秘的大自然旁仰首瞭望</p><p class="ql-block"> 不负我来人间一趟</p><p class="ql-block"> 葛 大 勇</p><p class="ql-block"> 20230326 于汴</p> <p class="ql-block">注释一一1 诗标题下十八是我创作的第十八首自由诗歌体 2 第五自然段第二句中 柔荑 拼音róu tí 柔嫩的意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