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7篇~遗憾让我们慢慢成长

优优妈妈

<p class="ql-block">2023.3.26 农历 三月初六</p><p class="ql-block">星期日 晴天 淮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错过的一切如同错过的时光一样,无法找回,只是错过一点点,就会错过太多,留下终身的遗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说到“遗憾”话题,我想我最大的遗憾就是在我家老大小的时候,因忙于工作,没有亲自照顾他,加上教育方法不当,导致他的内心没有安全感,身心比较敏感。</p> <p class="ql-block">虽然后来学习了家庭教育,把对他的伤害减到最小,但是儿时的那段时光永远无法改变,在他的心里已经有了烙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过去已过去,再懊恼遗憾已成定局,所以最好的办法是过好当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改变了和他相处的方式,尊重他的选择,尊重他的人格,不是原则的问题把决定权给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我们的关系融洽,他有事也喜欢和我分享商量,虽然儿时的时光无法弥补,但过好当下也是一种幸福!</p> <p class="ql-block">遗憾是我们人生旅途中的必经之路,人生没有完美,生活也没有完美,遗憾和残缺始终都会存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遗憾过后需一步一步地向前走,世间最珍贵的还是现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