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见闻040:唯我独早

民乐园

唯我独早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昨天早晨,对,就是昨天(周六)早晨,佳言她们放了两天假,她妈和佳祺昨天下午也来了,那早晨她们睡个懒觉,做饭自然也就是她妈妈做喽。我得解放,不用做早餐,五点多就起床了,告诉老伴我去遛弯后,也就下楼遛弯去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到一楼下,打开楼房门刚要往外走,哈哈哈,一股寒气坡头盖脸扑了过来,直往我的衣缝里钻,一头扎进里面,贴到肉皮,哇塞那么凉,不禁让我打了个寒颤。但这也没有吓住我,我抖擞一下衣服,挺直了腰板,快步走了出去,不大会就出了小区南门。到了公路上,往东一望,空无一人,嘿嘿天气冷,又是周六,看来人们都在睡懒觉呢!呵呵,还是俺老孙不怕冷,又不爱睡懒觉,看美友们都要给赞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到了小区东南角的十字路口,我没有左右拐,而是径直走,更没有停歇,因为左右只扫了一眼,连个人影没见着,行车的也没看到。哈哈哈,空无一人呀,哼,你说说这大道没人,我怕谁去呀?开遛吧,我边走着边拍着,让这快乐与兴致,把一个人的寂寞与孤独,都给撵得无影无踪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走着、看着、选着、拍着、美着、乐着、想着——今天是大年初一吃饺子头一次:没错的,今年以来,第一天出来这么早来遛弯,看来谁也不敢跟我争了,今天俺是第一名呀!</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是的,这第一名舍我其谁也?那种唯我独尊,唯我独早,唯我独大的感觉,就像一股暖流,或就像一股电流,“酥酥酥”、“唰唰唰”地涌遍全身,把那股股寒气,一鼓作气赶跑得净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如此得意着,脚步也跟着明显的加快了,到了三家乡政府西面的南北路,我左拐按照北环开始继续遛弯。</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此时,时而有一辆轿车驶过,偶尔有一两个人走过,今天这都是稀罕事,可我却没当一回事。因为我听那阵阵鹊鸣声勾引住了:你听那鹊鸣声划破天空,是那么清脆,是那么悦耳,是那么动听,是那么悠扬,是那么婉转……</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那鹊鸣声,声声入耳,声声入心,我不由得仔细品味着那鹊鸣声。</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那鹊鸣声,分明是在对唯我独早来遛弯的奖赏;那鹊鸣声,分明是在对我如此执着来锻炼的夸奖;那鹊鸣声,分明是在对我面对寒冷不惧怕的点赞……</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听着品着鹊鸣声,看着赏着清晨景,迈着数着欢快步,思着想着美篇事——对了对了,明天美篇写的事有了,题目就是《唯我独早》喽,嘿嘿就这么定了,不用再想了。哈哈哈,美友们看看哦,这遛弯健体、健脑又健心,一举多得真的是美哉悠哉乐哉也!</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