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候

岁月情深

<p class="ql-block"> 笑盈盈地伫立在桌前,温婉而端庄,犹如夜空中突然闪现在我眼前的一道绚丽的光芒———就在我打开门拉开窗帘的那个瞬间。</p><p class="ql-block"> 惊诧的我,随即便被迎面扑来的一股浓浓的亲切温馨所包围,我冰冻三尺的内心正被她的温柔一点、一点的融化,瞬间泪水夺眶而出……</p><p class="ql-block"> 上个周六的黄昏,天异常寒冷阴沉,暮归的鸟儿正急急地扑翅回巢,而我也无奈地拖着一双儿女踏上归途,自带悲凉的我在这夜幕即将笼罩大地时,是何等的悲戚孤独,只能将一双儿女紧紧搂在怀中。当黄昏中的最后一抹微弱的亮光将要被暮色吞噬时,还好那名私家车司机终于将我们母子送到了目的地。</p><p class="ql-block"> 一下车,便瞧见在荒凉的路边,几株稀疏的山桃花正含苞欲放,白色的花骨朵饱胀的似乎瞬间就要破裂。在这春寒料峭中,枝头上竟也奇迹般地盛开了那么一两朵娇嫩的花儿,在寒风中瑟瑟颤抖着,那么弱不禁风,悲天悯人的我心疼极了,爱怜的折了几枝,将她们带回我的住处,却发现竟然无处安置她们,尴尬中便随手插入了一个高高的装满水的杯子里。</p><p class="ql-block"> 而今天,她们却在这里欢喜地迎接着我,怎叫我不为之羞愧、自责、落泪呢?</p><p class="ql-block"> 我不敢想象:自私的我匆忙中离去后,她们是怎样在这漆黑如牢狱般的小屋中苦苦捱了整整七天,(我的屋中窗帘是高密度不透光的),是否曾呐喊、怨恨过我,我心里自责极了!</p><p class="ql-block"> 而我———一个带她们回来的落魄之人,在离开她们的七天里,曾忙得天昏地暗,见识了赤裸裸的溜须拍马,面对着人生无法破解的难题,脆弱的内心几度波涛汹涌,终于在一个漫漫长夜中掩面哭泣,</p><p class="ql-block">这一切的一切,她们都知晓吗?</p><p class="ql-block"> 因而,在看到她的一瞬间,我的一切委屈、疲惫和不如意,一起涌上了心头,泪水模糊了双眼,有“人”在等着我,是啊!她在等着我。于是,慢慢坐下来,面对冰清玉洁的她,她那恬淡的微笑使我狂风暴雨般的内心慢慢平静了下来,我所痛苦的一切都变淡了,都没那么重要了!</p><p class="ql-block"> 在她的淡泊中,我愈发觉得自己好自私。光想着自己,却将带回来的她囚禁在这间小屋子里。而自己竟忙于自我,疏忽冷落了她,本以为是在拯救她,却不知让她经受了比春寒更备受煎熬的痛苦,她的同伴此刻正沐浴着明媚的春光,尽情绽放在高高的枝头,眺望着广袤的田野,聆听着鸟雀的鸣唱,感受着春风的轻柔……</p><p class="ql-block"> 而她却在这黑漆漆的小屋子里</p><p class="ql-block">,不仅没有抱怨,没有自暴自弃,反而平心静气的淡然适应,还默默绽放,等候着我,就像在等候一个深深爱着的恋人,不问归期,不问是否值得!</p><p class="ql-block"> 她越淡然,我越负罪内疚……</p><p class="ql-block"> 此生,仅此一朵!</p><p class="ql-block"> 再绝不采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