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羽(23年3月25日)

何太贵

<p class="ql-block">岁羽(23年3月25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晨5点31闹铃响,我迟疑了三秒钟挣扎着起来。昨夜睡眠不好,两点过醒,不知什么时候迷糊过去;闹铃响时,正在做梦,什么梦?醒来时却就已完全忘记。</p><p class="ql-block">洗脸后,即坐炉前,至7点40,完成《流年:新世纪购物中心(5)》1600字。窗外天色已亮,可是灰灰的,昨日天气预报早知今日气温下降。</p><p class="ql-block">一切似乎还在沉寂中。你,和妈妈、妹妹也仍在安睡。我没有去喊你,周末,就让你睡到自然醒吧。</p><p class="ql-block">日子如逝如流。这两日我以从前经历为题材写几个字,回忆到在“新世纪购物中心”的时光,感觉今日我实是幸运的。唯有珍惜,并努力吧。</p><p class="ql-block">昨晚,小敏嬢嬢约我们今天去徒步,行程为大兴闸至旧圃街。自大兴闸始,向北过肖家冲水库大坝下村子,左转上山沿肖家冲西边山梁机耕防火道+林间山道向北走3公里,岔路口转西顺防火道下山,走拉煤冲东北面山沟机耕道,向南过拉煤冲、螃蟹冲,至后海古梨园看梨花。游玩后走至旧圃街结束,有兴趣的可以顺便在旧圃街赶个场。全程约14公里,爬升200米,主题春游后海看梨花。挺诱人的,我颇想去,可是一则你不去,二则我感冒还未痊愈,担心再次复发。所以颇遗憾,这次又不能去,否则既可锻炼身体、欣赏美景,还可积累写作素材。下次吧,我已经推了好几次了。以后,身体好了,只要有机会,一定带你去走。</p><p class="ql-block">哥哥打电话给我,说,他们要带爷爷奶奶去看梨花,问我们去吗?我和妈妈昨天刚带妹妹去看过,不想去了。我叮嘱他们今天天气转阴,那里是北边风大,多穿点衣服。</p> <p class="ql-block">结果,10点左右,因为爷爷奶奶衣服穿薄了,他们不去了,说来我们玩。我当然很高兴。妈妈洗衣,我便和妹妹玩,边剥豆准备焖豆饭吃。你在你那间写作业。</p><p class="ql-block">爷爷奶奶、嬢嬢哥哥来了,屋里热闹了许多。</p><p class="ql-block">妹妹现在不认生了,和爷爷奶奶嬢嬢玩得很高兴。</p><p class="ql-block">我们煮了一些淡菜,我又去楼下买了两种卤鸡脚。</p><p class="ql-block">午饭后,哥哥陪伴爷爷奶奶回元宝山去,嬢嬢就在这边午休,计划下午带你和哥哥去吾悦广场玩。午睡起来,我载了你和嬢嬢去吾悦广场,姑爹也和哥哥到了。</p><p class="ql-block">你和哥哥先玩了“幻影星空”,今天是哥哥选的“太空战舰”。后来又去三楼玩了卡丁车,我办了一张卡,300元可以玩11次。开始你操作还有点不熟练,可后来玩熟练了,居然狂野!还去撞另一个小朋友,人家的爸爸有点不高兴了,我时时喝止你。</p><p class="ql-block">哥哥还想带你去参观其他游戏,姑爹嬢嬢去订餐,我觉得外面价格比较贵,建议回家去自己做了吃。于是我们去负一楼超市,选购了三斤基围虾,又买了其他东西,然后我们就去哥哥家了。我们看哥哥养的松鼠,你射飞镖,看小鱼。后来爷爷奶奶和妈妈妹妹来了,我们就吃饭了。姑爹和嬢嬢做了许多好吃的菜。8点,我们返回三官庙。刚进屋,夏嬢嬢带小马儿兄弟俩来了,于是你接着放松。今天你玩了一整天,应该很惬意,可是你今天作业没做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