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小猫咪的故事

夏風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六零年,我曾经收养过一只流浪猫。那时我们自己都吃不饱,但我总是省下一口饭喂这只可怜的小猫。</p><p class="ql-block">六一年春天,青黄不接,家里边的大人个个浮肿,家家父母却把能吃的都留给了孩子。</p> <p class="ql-block">一天晚上只见小猫意外的叼回了一条一指宽的干肉皮,肉皮上边还穿着一段小小的麻绳。</p><p class="ql-block">妈妈发软的肉皮,给我们煮了一大碗肉皮冻,我们不懂事的五个孩子,刮分了全部肉沫和油水,当然我的小猫也分到一小块肉皮作为奖赏。</p> <p class="ql-block">以后隔三差五,小猫夜行归来,总有如此收获,孩子兴高采烈的盼着肉皮的美味佳肴,却不知道小猫在挺而走险。</p><p class="ql-block">只有我暗暗为我的小猫咪担忧,(贼)是遭人记恨的,全國万民饥馑,它偏偏又是从别人口中夺食。</p> <p class="ql-block">.妈妈猜到,肉皮是从隔壁收容审查站的干部小食堂里偷来的,只有在小食堂里才够闻到久违的香味。</p><p class="ql-block">那段日子,我是在担忧和期盼中度过,即担忧小猫的安全,又期盼着意外的收获。</p> <p class="ql-block">一天晚上一声凄厉的惨叫,隔着院子不断传来,我伴随着这尖叫声,嚎啕大哭,全身颤抖仿佛一把锥子扎入我的心脏在滴血, 整夜我都在哭泣中。</p><p class="ql-block">第二天我拒绝吃饭,一连几天也不言不语。</p> <p class="ql-block">我的人生就是从这种得到和失去中,从这种对痛苦和对快乐的体验中,对人生的延伸思考和感悟中,走过了每一个驿站,如今跨进了人生的最后一程。</p><p class="ql-block">智者说:人生是场梦!</p><p class="ql-block">朋友!人生纵然是梦,我们何不让梦境在夕阳中化作一抹彩虹。</p> <p class="ql-block">但我从来没有忘记小猫咪那灵异的眼睛,他似乎在告诫我们:</p><p class="ql-block">天下者,万物之天下!</p><p class="ql-block">顺天意,人畜皆安!</p><p class="ql-block">岁月方可安宁!</p> <p class="ql-block">  文字自创 图片网络</p><p class="ql-block">看到《小猫叼肉》的抖音有感</p><p class="ql-block"> 2023 3 25</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