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依然繁盛

浅水清澈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于是,我的晨练还在小区内简单的进行呢。“按部就班”的围着人行道走几圈跑几圈,呼吸清新的空气,享受有氧的运动。当晨阳从东方冉冉升起,“光芒四射”到整个小区时,我也随之安静下来。此时,东风微吹,似乎有点寒凉,又似乎有点暖意。其实,这就是此季节的特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其实,我是一个不“安分守己”的人,喜欢出来走走转转。这不我去了一趟以前总去现在很久没去的减河。岸边枯瘦灰黄的杂草里“隐隐约约”的岀现了萌萌的绿,确有“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感觉。我看到,在缓缓流动的瘦瘦的浅浅的河水处,鱼衔水花 。一只苍鹭,一只水鸡,黑白相间的两个个体在水中游走特别醒目。它们那弹性弯曲的脖子,一伸一缩从水里叼出小鱼,顺势就吞了下去。我“聚精会神”的看着它们,可是它们却“一丝不苟”的盯着鱼,根本不在乎我的存在,我有些失落了。然而,我并没有放弃欣赏由它们点缀而成的独特风景。它们现在传递的是什么气息,我已经知晓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蜜蜂蝴蝶布谷鸟小燕子,都以不同的方式不同的节奏,展示自已在这个季节存在的意义。晴朗的天空中,有时无理由的毛毛雨“自然而然”的从天空中轻洒。千条万条的柔柳“斜风细雨”,摇摆纤细的腰姿,无不使人“回眸一笑”。诚然,还没有“闻郎江上唱歌声”的情形,倒是看见了固守在两岸的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垂钓爱好者。他们确实有的“起早贪黑”,有的顶着午时的阳光,坚守这份执念的心。我不喜欢垂钓,因为耐不住性子。但是,我知道他们的目的不是在于垂钓多少鱼,而是在于从垂钓中得到“别有风味”的乐趣。这一点值得我去深思!</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确实,我听到了鸟鸣,闻到了花香,看到了柳绿。“不期而至”的风景,使我“眼花缭乱”。“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当我靠近绿叶衬托的红花时,我“心潮起伏”“感慨万千”;当我靠近黑夜笼罩的路灯时,我“心灰意冷”“裹足不前”。深知道,我们的生活不应该被情绪所影响,不应该被身边的风景所左右。我们应该调理好心态,去尽情的享受大自然的给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我抬起头,仰望蔚蓝的天空,依稀的看到了北回的大雁 。它们在天空中虽然没有留下痕迹,但它们确实在我头上飞过。声音洪亮,煽动着有力的翅膀,奔向适应自己生存的地方。我顺着它们飞离的方向望去,有雾有雨有花草。风很温柔,阳光很温暖。其实,与自然相融,最美的风景才能在身边岀现。我也开始“思绪万千”了!有个健康的身体,能笑的时候,发自内心的去笑吧!是的,我已释怀!我在晨光中看见了山、看见了水、看见了“婀娜多姿”的她向我走来。带着潮湿的心带着温暖的爱,笑着唱着,在大地上留下了“难以忘怀”的一抹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的确,被疫情折腾下的人们,不在静默了,早已“意气风发”的走岀了家门。现在“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吻春泥”,春潮涌动的气息更加明显了。我喜欢上了在小区内晨炼,即亲切又清新。双耳听风雨,一目观花草。小区内绿意盎然,“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疫情不但没有阻挡住春天的繁盛,反而使春天更加“生机勃勃”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文图:浅水清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模板:春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音乐:春最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2023.03.25</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