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文化采风武汉站联谊会情满江城

天马行空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时光飞逝,岁月如歌,蓦然回首,人生已过半,回首往事,有许多感慨萦绕在心间。人生道路上的无数个第一次就象波涛起伏的海浪,荡漾在我的心头,是那样的亲切而熟悉,又是那样的美好而和谐。在我心中,它如一抹新绿,总令我心旷神怡,又似一首旋律动听的歌曲,在我耳畔萦绕,有些事情稍纵即逝,有些事情却刻骨铭心,3月21晚,在武汉楚河汉街金贵源食神酒店,美篇文化采风武汉站编辑团,举办的联谊会活动,是留在记忆中最难忘的那一天。</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3月20日,由美篇之家张帆老师组织的文化采风武汉站编辑团,一行16人记者编辑们齐聚武汉,用镜头和笔记录美丽的英雄城市,本次活动来自各领域优秀主编及摄影领域,诗词优秀作者,书画优秀作者,生活记录,婉约派诗词、散文、旅游等领域的优秀代表。大家用真情记录“天下美篇美天下”的真实感受。</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本次美篇文化采风团由美篇主办,联合凤凰资讯,天下美篇报共同发起,意在带领美篇优秀美友领略中国及世界各地历史文化、自然景观,用文字和镜头定格美好瞬间。旅行中安排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一场旅行交一群志同道合朋友;联合媒体将美友们的作品全网发布,助力当地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受张帆老师盛情相约,我和武汉同城会长喧啸老师一行6人,前往酒店参加了联谊会活动。这次联谊会有来自南宁,南京,江西,北京,河北等地的美友,在联谊会中,我见到了【寻幽探秘旅行家】管理员巴马·山清水秀老师。巴马·山清水秀老师曾在线上我们就已成为真诚的美友了,这次当我们一见面的时候,那份激情喷涌而出,我们热情拥抱,没想到能在武汉遇到,这也缘于美篇之家组团,赴武汉赏樱花带给我的美好机会。</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原来巴马·山清水秀爱人也来了,怎么不介绍一下,我们拍个纪念照,羡慕您的退休后的生活,和爱人游走天下,不愧为《寻幽探秘旅行家》主持人。</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这次活动中,张帆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来自北京的白露洴女士,3月21日正是她的生日。来汉前老师们了解到她的生日之后,美篇之家和美友们就准备在她生日这天给她一个惊喜。提前给她准备了生日蛋糕,长寿面,还准备了生日快乐歌,当全国各地的美友相聚一堂的时候,张帆老师将蛋糕缓缓拿出,送到她的面前,众人围着寿星,开始唱起生日快乐歌。暖暖的一幕,给白露洴老师带来了感动,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美友之间的感情,以及美篇之家的温暖。</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座的一剑平天下老师是中医世家,在晚宴中老师为白露洴老师把脉,为她提供了些保养身体的建议,让我们感受到老师们虽然来自四面八方,但是坐在一起却亲人一家,彰显出美篇之家的家的温暖,让白老师感动不已。</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本次赴汉采风团队分成两个小组,1组由一剑平天下老师当选组长兼编辑,口号是“天下美篇,美天下”!, 2组由吾师老师当选组长,巴马·山清水秀老师当选总编,口号是“汉樱行,我最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联谊会上,武汉美友6人分成两组参与到美篇之家的活动中,联谊会以唱歌,诗词朗诵的形式将活动进行得热闹极致,让美友们在丰盛的晚餐中,欣赏了一场温馨浪漫的活动,美友们坐在一起,互相交流,气氛热情高涨。</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天下美篇 美天下,就是牛,来自南京的吾师老师将联谊会推向高潮,美友们欢呼声此起彼伏,好不惬意,这里没有等级之分,有的是美友之家的温馨场面,虽未曾谋面,却一见如故。</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现场喧啸老师代表武汉同城以诗词朗诵,歌曲演绎为联谊会带来了欢乐,彰显出武汉同城的魅力,去年以来,武汉同城美友会共举办了7次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老师们将武汉的美丽景观,以不同的方式编入美篇,小视频等题材中。通过这次与美友之家采风团队在江城举行的这次联谊会,进一步增进了友谊,让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在美友间留下最美的回忆。美友之家采风团先后对武汉同城樱花园,汉口江滩,湖北省博物馆,黄鹤楼,晴川阁进行了采风活动,制作了一篇篇激情澎湃的美篇佳作,让我们在一起见到了才华横溢的美友大作,大家互相拍照,留下最美的纪念。</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位老师刚参加完马拉松比赛就匆匆赶来了,歌声嘹亮魅力无限,为联谊会争光添彩。</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位来自北京的老师说唱都在行,是白老师的姐姐,一首《庆功酒》唱得激情澎湃。</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秋水老师信手拈来,将武汉东湖樱花盛开的美景赋诗朗诵,将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激情演绎,才华横溢妙语连珠。</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八仙过海,各显其能,每一位老师都有两把刷子!</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来自江西的从零到壹老师诗意飞扬,将武汉之行以诗词朗诵,深情并茂,为大家留下最美的享受,感恩遇见,有您真好。</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令人惊艳的是在联谊会上,张帆父母也随团而来,一家人对美篇的热爱溢于言表,谈吐间知道,家在河北张家口地区,和我们家乡内蒙古锡林郭勒太仆寺旗是邻居,我们见面好不亲热。</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相聚即是缘,来吧朋友干了这一杯,千里有缘千里来相会,友谊天长地久,美篇之家让我们携手同行。</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武汉同城美友老藏民和丁丁老师坐在一起,早已陶醉在这次活动中,丁丁老师面若桃花,明眸善睐,老藏民向远方朋友们介绍武汉地方特色,美食文化,一位热心旅游的老大哥,曾在青海工作二十多年。</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拍照留作未来的纪念。</p> <p class="ql-block">我和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一刻也不能分割</p><p class="ql-block">无论我走到哪里</p><p class="ql-block">都留下一首赞歌</p><p class="ql-block">我歌唱每一座高山</p><p class="ql-block">我歌唱每一条河</p><p class="ql-block">袅袅炊烟小小村落</p><p class="ql-block">路上一道辙</p><p class="ql-block">我最亲爱的祖国……</p><p class="ql-block">同唱一首歌,让我们走进祖国大江南北,让我们携手同游,热爱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珍惜生命中的每一次遇见,让我们留下最美的回忆,美篇之家采风团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感受到了美篇的魅力,爱家乡从美篇开始,后浪推前浪,勇往直前!</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让我们记住这里,武汉楚河汉街,我们曾经在这里相聚,记住在樱花盛开的季节,我们相聚在美丽的江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