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碎片记忆

静心

同事们 <p class="ql-block">  同事~顾名思义就是在一起做事的人,人们常常说,哦,我们是一个单位的,照片中的姐妹们不仅仅是同一个单位的,还是同一个科室的,我们是生产经营科,在科里各司其职。</p><p class="ql-block"> 休息日,相约北京植物园,记忆中是2000年秋,北京金秋最美丽!</p> <p class="ql-block">  按年龄大小排列,徐姐~徐国俊70岁,小方~作者本人67岁,小萧~萧继红67岁,小尚~尚玉霞65岁?,颜平60岁?,慧丽丽58啦!时光飞逝,岁月如梭!</p> <p class="ql-block">  凝视着照片中23年前的姐妹们,朴实无华,时代印迹清晰,在国企里更是简单纯朴重情义,一生一世不分离,姐妹中有从进厂参加工作到退休,以厂为家,奉献终身,像徐姐,尚玉霞,颜平等!</p> <p class="ql-block">站的笔杆条直的小家伙是颜平的儿子,好可爱!现在已是3岁孩子的爸爸啦!</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生产经营科的部分精英,各个精明能干,全厂产值产量高低都在他们运筹帷幄,看这灿烂的笑容,感慨那段团结和谐,合作互助,轻松快乐的时光!</p><p class="ql-block">前排左起是李德泉,成伟林,孙德重,洪金兰,贾彩春,本人,慧丽丽。</p><p class="ql-block">后排左起是宋凯,金国忠,秦海明,于德江。嗨,每个人的名字一个字不差,记忆清晰,嗯,每个人的音容笑貌,言谈举止,性格秉性,宛如昨日重现!</p> <p class="ql-block">一年又一年,姐妹五人又聚会颐和园,徐姐没参加,遗憾!</p> <p class="ql-block">佛香阁门前合影</p> <p class="ql-block">石舫前合影。照片右下角数字是历史见证:2003.6.28,整整二十年啊!20年的相濡以沫,不是亲人胜似亲人!</p> <p class="ql-block">这里是颐和园西提,20年前的西提,仅是垂柳翠绿,少了现在的桃花倒影!</p> <p class="ql-block">颐和园是我们百去不厌的地方,一年四季皆有景,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千姿百态,这里有古老建筑,华夏文化,历史传承!</p> <p class="ql-block">一年又一年,工会组织游天津海港,体验了乘船出海,乘风破浪!我和慧丽丽合影留念!退休了,还一起吃住游西安呢!</p> <p class="ql-block">朝夕相处的同事们!玩到哪里,都是几个熟悉的身影,不离不弃。</p> <p class="ql-block">光阴似箭,二十年后,2022年,百年大疫情的持续第三年了,口罩😷,新冠,封控,管控令人与大自然隔离,同时人与人隔离,生活顿无乐趣,我和赵姐姐,王姐姐在后疫情期,动态清零状态下,秋游紫竹院(一个月后,政策调整,放开管控,bd瞬间席卷大江南北,我们都阳了,庆幸自豪我们的勇敢,阳之前开开心心玩了)。赵姐姐是我们的办公室主任,王姐姐和我同一科室!退休十几二十几年了,友情愈加醇厚!</p> <p class="ql-block">游莲花池公园,我前面的慧丽丽长大了!🤭</p> <p class="ql-block">我和赵姐姐在捷克。</p> 日常花絮拍摄 <p class="ql-block">小区后花园金秋,金黄树叶洒满地,衬托绿植煞是好看!</p> <p class="ql-block">以大自然的斑斓临摹出花布图案,自然清新脱俗!</p> <p class="ql-block">楼后街心花园秋景</p> <p class="ql-block">2022年晚秋的八大处公园一隅。</p> <p class="ql-block">同一景地不同角度的景色!</p> <p class="ql-block">2022秋.八大处的红叶</p> <p class="ql-block">我家楼后街心花园秋景</p> <p class="ql-block">大自然调色板</p> <p class="ql-block">周末买菜路上</p> <p class="ql-block">坐落于五环路边的京西蓄水工程花园</p> <p class="ql-block">夕阳逆光下的蓄水工程花园湖面</p> 我的猫咪 <p class="ql-block">2022.11.2难忘的日子,我家猫咪被狗咬了,粗心大意的我没有发现,导致伤口化脓,溃烂一大片,住院了。</p> <p class="ql-block">如此严重的伤口,令我失望崩溃了,不知能否抗住感染?不知愈后如何…失眠了数日!</p> <p class="ql-block">不想住在医院,我打开笼门,猫咪不顾疼痛,爬门想逃跑,让人心疼,我天天去看他,喂饭,换尿布,边干边泪水滾淌。</p> <p class="ql-block">听到点声响,就惊恐,万物有灵啊,咪咪不仅忍受身体疼痛,精神抑郁也免不了,多多抚慰抚摸,希望快快从惊恐中解脱,快乐起来吧!</p> <p class="ql-block">健康时的留影</p> 退休后的快乐 <p class="ql-block">我和郑老师!我们相识于京师会计学校,相处成姐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