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忘记一个自己很爱的人?

梅也

<p class="ql-block">分享一个思路:</p><p class="ql-block">如果一个人,</p><p class="ql-block">不给我经济和资源支持,不花时间和精力陪我,不请我吃饭陪我遛弯,没有笑话或礼物哄我开心,不和我抱抱贴贴,让我一个人独自面对一切、任由我孤单成长,不计划一个明确的未来。</p><p class="ql-block">那他对我而言,连路边的流浪狗都不如。</p><p class="ql-block">因为如果我给流浪狗两根火腿肠,他可能还会对我感激的汪汪叫。</p><p class="ql-block">而如果一个人都对我这样了,我还觉得我爱他…那我自己狗都不如。</p><p class="ql-block">因为如果我是一只狗,去“爱”一个人,起码他得提供食物、住所、陪我玩耍,带我看病吧……</p><p class="ql-block">所以,如果还相信自己是个人。</p><p class="ql-block">那就<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不要去和狗都不如的人发生任何关联,尤其对方已经做了狗都不如的事了,还把他放心里让他来消耗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也不要让对方觉得你狗都不如。什么都不用给,还能对他死心塌地。</span></p><p class="ql-block">陀思妥耶夫斯基说:要爱具体的人,而不是抽象的人。</p> <p class="ql-block">我们要爱具体的人,也要爱的具体:</p><p class="ql-block">并不是每一个给我钱花哄我开心陪我闲逛或安静呆着、请我吃饭的人,都能让我爱上。</p><p class="ql-block">但是,我必然、肯定、也只可能爱上一个:给我钱花、哄我开心、陪我吃饭,在黑暗的街道把手给我,在不舒服或者就忽然脆弱的时候把肩膀给我,当我坐到地板上躲在角落里愿意来抱抱我,<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知道我的孤单无助而不放任我独自面对…的人。</span></p><p class="ql-block">那么我深爱的,是他给的这些爱;是被善待的我自己;是那个让我觉得温暖安全开心有趣的时刻,是一个可爱、值得爱的“具体”的人。</p><p class="ql-block">同样,<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也愿意对等的对待他……未必给他完全一样的东西,但是可以给他同等纯净和全身心的爱。</span></p><p class="ql-block">当“爱一个人”,只是单纯变成一种抽象的执念:</p><p class="ql-block">他什么都没做,我就爱他</p><p class="ql-block">他没有善待我,我还爱他</p><p class="ql-block">他在虐待我忽视我拒绝我远离我,我仍旧爱他</p><p class="ql-block">各位,那不是爱。你只是不服气而已。</p> <p class="ql-block">而你不服气的底层逻辑在于:自己和自己过不去。</p><p class="ql-block">这种不甘心和不服气和“凭什么我不中500万”的底层逻辑很相似。</p><p class="ql-block">你要忘记的放弃的摆脱的不是对方,也不是这场爱,而是一个完全扭曲的被妖魔化的自己。</p><p class="ql-block">当我们想清楚只要具体的、目标明确的、行为(付出)清晰的、风险可控的、底线也昭然的爱;也只去爱一个能目标明确的底线清晰的付出可期的风险可控…的人的时候。</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就想拿1000块去一个特定的超市买一个特定口味的巧克力。会放弃和屏蔽所有杂音和噪音。</span></p><p class="ql-block">爱,才会具体、单纯且纯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