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小学,“幼”见成长——德宏州幼儿园大六班参观小学记

星戈

<p class="ql-block">  “时间像小马车,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向前跑……”时间过得真快啊,大班的孩子过几个月就要进入小学了。为了让孩子们顺利地向小学过渡,更直观、全面地了解小学。2023年3月24日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进了芒市第七小学,进行小学初体验。</p> 欢迎仪式 <p class="ql-block">  一大早,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早早地站在大门口,热情的欢迎我们的到来。</p> <p class="ql-block">  走进校园,孩子们走着、看着、谈论着……每个人的眼里都充满了好奇。</p><p class="ql-block">🙋:哇,这是教学楼,方方正正的。</p><p class="ql-block">👧:这是升国旗的地方 ,要戴着红领巾。</p><p class="ql-block">👶:篮球场好大,没有隔网。</p><p class="ql-block">👦:这里面没有滑梯也没有沙池。</p> 加入大课间 <p class="ql-block">  这时,音乐响起,只见小学生们全部排队走上操场。原来是晨练开始了。</p> <p class="ql-block">👦:哥哥姐姐们做操都好认真。</p><p class="ql-block">👧:我要好好做早操,这样我就可以站前面带操了。</p> 小学课堂初体验 <p class="ql-block">  晨练结束,走进教室。整齐的课桌、安静的课堂,靠近教室我们不由自主地减小了音量,放轻了脚步。全班师生热情的欢迎我们的到来。我们有好多问题想去了解,比如,他们的书包里面有什么?他们的作业多吗?他们怎样睡午觉?等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在书包里还发现了笔记本,打开一看上面居然有小贴星,那这个奖励方法和我们班级里的奖励方法一样吗?老师为我们解开了疑惑。</p> <p class="ql-block">  要离开学校前,有个姐姐跑过来把她努力得到的小贴纸送给了我,我要向姐姐学习,好好表现。</p> <p class="ql-block">  关于小学生活的一切,都成为了我们谈论的话题,哥哥姐姐们也都耐心地为我们解答了很多疑问。</p> <p class="ql-block">  为了感谢哥哥姐姐们,我们送出了自带的美食,希望你们喜欢。</p> 课间十分钟 <p class="ql-block">  随着下课铃声响起,课堂结束,十分钟的休息时间,小学生们都会做些什么呢?哥哥姐姐们主动找我们聊天,玩游戏。</p> <p class="ql-block">  我看见我姐姐了,我们一起拍照做纪念。</p> 美食会 <p class="ql-block">  接着就到用餐时间了,我的肚子早就饿了,你看,妈妈为我精心准备了寿司、鸡翅、水果、三明治等等~</p> <p class="ql-block">  我们都是讲卫生爱劳动的小朋友,要把垃圾带走哦!</p> <p class="ql-block">  通过半日参观,孩子们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体验,近距离了解了小学生的学习生活与幼儿园生活的不同,感受到了小学校园生活的无限魅力,更激发了他们对成长的期待和美好向往,为孩子们顺利进入小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不久的将来,她们一定能迈着自信、从容的步伐进入小学,开始新的生活。</p>

小学

姐姐

我们

孩子

课堂

小学生

初体验

哥哥

课间

晨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