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载悠悠师生情

纳川(周关泉)

<p class="ql-block"><b>  今天是闰年二月二日龙抬头(阳历3月23日),是我80虚岁的生日。我20岁刚参加教育工作时的学生是10岁,今年他们也已70岁了。</b></p><p class="ql-block"><b> 历经悠悠60年,我们相聚过好多次。这一回我们这些情深谊厚、七老八十岁的师生特地在杭州酒家聚会,吃吃喝喝、说说笑笑,开心得仿佛一瞬间穿越到了他们学生时代稚嫩的童年世界……</b></p> <p class="ql-block"><b>  我仿佛成了众星捧月中的弯弯的月亮,一忽儿这几个同学过来向我祝酒(饮料),一忽儿那几个同学过来祝贺我:孙子、孙女才艺双全,有出息,一忽儿将近20个同学围着我和生日蛋糕🍰,边拍手边唱着:祝您生日快乐……</b></p><p class="ql-block"><b> 有的同学过来跟我说心里话:幸亏您那时教给我们一些扎扎实实的文化知识,后来“文化大革命”时期,我们都荒废了年华……</b></p><p class="ql-block"><b> 有的同学过来跟我说悄悄话:幸亏您那时对我的照顾关心,否则我不知道会遇到怎样的艰难困苦……</b></p><p class="ql-block"><b> 有的同学过来亲切地对我说:您的那篇《童心未泯,寻梦清纯……》美篇把我们的童年写得栩栩如生,谢谢您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幸福的童年……</b></p><p class="ql-block"><b> 有的同学发出感叹:如今的退休生活真是幸福美满极了,想到哪些美妙的景点去旅游抬腿就走……</b></p><p class="ql-block"><b> 有的同学若有所思:虽然帮助儿女照顾孙儿孙女挺忙碌辛苦,但是眼看着小娃娃健康快乐地成长,心里还是乐滋滋的。毕竟这是我和老伴将来留给世界的“纪念品”……</b></p><p class="ql-block"><b> 听说王德发同学生了几次病,刚刚出院,还和田峰一起辛苦操劳这次聚会;看到寿曼丽生病身体虚弱,走路蹒跚维艰 ,仍然来参加这次聚会。还收到了在遥远国外的孙立功同学的盛情祝福……</b></p><p class="ql-block"><b> 生日宴气氛欢乐又热烈:王小平女生独唱的歌声悠扬动听,王德发说唱起了幽默风趣的苏州评弹,李林坤也唱了抒情歌曲……</b></p> <p class="ql-block">  <b>此情此景,使我感概万千:悠悠60载,多有情谊的学生!顿时使我幸福感满满地涌遍全身……</b></p><p class="ql-block"><b> 周关泉</b></p><p class="ql-block"><b> 2023年3月23日</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