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远方

风之羽

<p class="ql-block">你是我的远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文/风之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远方有山有海,有旖旎风光,有惺惺相惜的念想,远方旗帜飘扬,魂牵梦萦你我的梦……</p><p class="ql-block"> ——题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夜,我如约而至,</p><p class="ql-block">带着山百合的清纯与暗香,</p><p class="ql-block">携着远古白玉兰花般的月光,</p><p class="ql-block">轻轻地来到你的身旁,</p><p class="ql-block">我把过往描摹成意念昂扬,</p><p class="ql-block">把自己打磨成诗人的模样,</p><p class="ql-block">撑一船幽美的夜色,</p><p class="ql-block">摇落梦中的歌声与惆怅。</p> <p class="ql-block">你是我的远方,</p><p class="ql-block">共情山水迤逦悠扬。</p><p class="ql-block">唱着荡漾晨舟的渔歌,</p><p class="ql-block">沾着充盈夜窗的芬芳,</p><p class="ql-block">等我在世外桃源的家乡。</p><p class="ql-block">你懂得我寻梦的艰辛,</p><p class="ql-block">我懂你,月光里的忧伤。</p><p class="ql-block">岁月浸染了连绵不绝的相思,</p><p class="ql-block">光阴也添加了冷风寒雨薄凉。</p><p class="ql-block">梦里的小船依稀渐行渐远,</p><p class="ql-block">时间的渡口,搁浅了几度沧桑。</p> <p class="ql-block">我是你的月亮,</p><p class="ql-block">经年赋予我一身责任和担当。</p><p class="ql-block">甘心情愿迎风激浪劳苦奔忙,</p><p class="ql-block">即使今生不能一起逐梦飞翔,</p><p class="ql-block">来世也会回到你温柔的身旁,</p><p class="ql-block">别过倾撒泪雨,月彷徨,</p><p class="ql-block">有一种深情眷恋很纯,</p><p class="ql-block">不惊不扰缠绕在彼此心上。</p> <p class="ql-block">多年以后,</p><p class="ql-block">当青葱的梦想尘埃落定,</p><p class="ql-block">才知晓,远方有多远,</p><p class="ql-block">牵挂就有多长。</p><p class="ql-block">以为一场放纵灵魂的流浪,</p><p class="ql-block">就可以让离愁别绪,</p><p class="ql-block">把心心相系挚爱遗忘,</p><p class="ql-block">然而,天涯拉长了影子,</p><p class="ql-block">却没有走出你守望的目光,</p><p class="ql-block">回头,才发现,我的船,</p><p class="ql-block">一直都停泊在你心岸上。</p> <p class="ql-block">我始终如一相信,</p><p class="ql-block">命中有你,不诉离殇,</p><p class="ql-block">此刻,暖风清扬,</p><p class="ql-block">你欣闻来自远方的念想,</p><p class="ql-block">听到了远方的箫声,</p><p class="ql-block">看到了远方的我,</p><p class="ql-block">乘一叶扁舟捧一束馨香,</p><p class="ql-block">爱入景,情欢畅,</p><p class="ql-block">划向朝思暮想,</p><p class="ql-block">爱的紫梦原乡。</p> <p class="ql-block">摊开手掌,你是我温婉的远方,</p><p class="ql-block">挥毫泼墨,我是你缱绻的诗行。</p><p class="ql-block">我日日夜夜在思念中把你忘情怀想,</p><p class="ql-block">你朝朝暮暮在文字里把我执念盛放。</p><p class="ql-block">你是我深情的远方,</p><p class="ql-block">我为你而锦瑟华章。</p><p class="ql-block">凭栏眺望穿过黑夜的窗,</p><p class="ql-block">风雨同行把希望叠加明亮。</p> <p class="ql-block">有些风景需要脚步丈量,</p><p class="ql-block">有些热望等候拔节高光。</p><p class="ql-block">全世界只有我爱你最疯狂,</p><p class="ql-block">因为我始终能看见你的善良。</p><p class="ql-block">眼眸里盈盈映秀甜美的脸庞,</p><p class="ql-block">那是你给我无穷无尽的力量。</p><p class="ql-block">一生一世寻幸福的向往,</p><p class="ql-block">相信挚爱一人不会说谎。</p> <p class="ql-block">你是我的幸福海洋,</p><p class="ql-block">我是你仰望的星光。</p><p class="ql-block">天涯海角惺惺相惜,</p><p class="ql-block">忠贞不渝地久天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拥抱远方,</p><p class="ql-block">再远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只有愿意迈步,都不遥远。</p><p class="ql-block">再近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如果不愿意走出去,都遥不可及。</p><p class="ql-block">这世界,其实,</p><p class="ql-block">无所谓距离,无所惧远方,</p><p class="ql-block">所有你爱的地方,</p><p class="ql-block">都是梦的天堂。</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你是我的远方</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文/风之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远方有山有海,有旖旎风光,有惺惺相惜的念想,远方旗帜飘扬,魂牵梦萦你我的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题记</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今夜,我如约而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带着山百合的清纯与暗香,</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携着远古白玉兰花般的月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轻轻地来到你的身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把过往描摹成意念昂扬,</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把自己打磨成诗人的模样,</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撑一船幽美的夜色,</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摇落梦中的歌声与惆怅。</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你是我的远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共情山水迤逦悠扬。</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唱着荡漾晨舟的渔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沾着充盈夜窗的芬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等我在世外桃源的家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你懂得我寻梦的艰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懂你,月光里的忧伤。</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岁月浸染了连绵不绝的相思,</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光阴也添加了冷风寒雨薄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梦里的小船依稀渐行渐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时间的渡口,搁浅了几度沧桑。</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是你的月亮,</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经年赋予我一身责任和担当。</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甘心情愿迎风激浪劳苦奔忙,</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即使今生不能一起逐梦飞翔,</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来世也会回到你温柔的身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别过倾撒泪雨,月彷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有一种深情眷恋很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不惊不扰缠绕在彼此心上。</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多年以后,</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当青葱的梦想尘埃落定,</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才知晓,远方有多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牵挂就有多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以为一场放纵灵魂的流浪,</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就可以让离愁别绪,</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把心心相系挚爱遗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然而,天涯拉长了影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却没有走出你守望的目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回头,才发现,我的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一直都停泊在你心岸上。</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始终如一相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命中有你,不诉离殇,</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此刻,暖风清扬,</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你欣闻来自远方的念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听到了远方的箫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看到了远方的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乘一叶扁舟捧一束馨香,</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爱入景,情欢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划向朝思暮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爱的紫梦原乡。</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摊开手掌,你是我温婉的远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挥毫泼墨,我是你缱绻的诗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日日夜夜在思念中把你忘情怀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你朝朝暮暮在文字里把我执念盛放。</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你是我深情的远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为你而锦瑟华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凭栏眺望穿过黑夜的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风雨同行把希望叠加明亮。</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有些风景需要脚步丈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有些热望等候拔节高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全世界只有我爱你最疯狂,</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因为我始终能看见你的善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眼眸里盈盈映秀甜美的脸庞,</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那是你给我无穷无尽的力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一生一世寻幸福的向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相信挚爱一人不会说谎。</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你是我的幸福海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是你仰望的星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天涯海角惺惺相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忠贞不渝地久天长。</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拥抱远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再远的地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只有愿意迈步,都不遥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再近的地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如果不愿意走出去,都遥不可及。</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这世界,其实,</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无所谓距离,无所惧远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所有你爱的地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都是梦的天堂。</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