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新拍】春天赏雨

<p class="ql-block"><b>滴滴答答一晚上,这种清脆声响一直在梦中萦绕,直到天亮。</b></p><p class="ql-block"><b>春天的雨带着清凉,不紧不慢下个不停,把窗外树上的新叶洗涤得清新干净。每天都在吵吵闹闹的鸟儿,这时候一句话也不说,藏在树叶丛里,静静地聆听着雨的韵律。走出家门,看到路旁的花草树木</b><b style="font-size: 18px;">吸饱了水分,</b><b>格外精神,格外娇艳。小路上花花绿绿的雨伞和雨披构成了雨天的一道风景线。</b></p> <p class="ql-block"><b>春天的雨比夏雨多了一丝缠绵,少了一分激情;比夏雨少了一些喧闹,多了一丝清爽;比秋雨少了一分成熟,多了几分青春。</b></p><p class="ql-block"><b>春天的雨给万物带来了希望。我看见:桃树枝头挂满了粉红的花朵,还有粉红的樱花和蔷薇,像少女们湿润泛红的唇。我们的母亲河——湘江,此时已激动万分,点点水滴,洒落河中,像银珠闪耀,似银线跳舞,雨河相连,天地亲吻,别有一番景象。</b></p> <p class="ql-block"><b>打着一把油纸伞,行走在雨中,听那雨滴落在伞面开出的朵朵雨花,脚下溅起一个个小水泡,恰似一个个小精灵轻吻你脚下的鞋,在你身体的周围轻舞飞扬。透过珠帘似的雨滴,就仿佛置身于烟雨朦胧之中的感觉,那感觉似仙而又非仙,如痴,如醉...</b></p> <p class="ql-block"><b>春雨中漫步,雨中写真情。我一边行走,一边观赏,一边想象,有时还禁不住回头望。我在想,春天的雨给我带来了喜悦,带来了美丽,给万物带来了生机和活力;而行走在雨中赏雨给我带来了心意,带来了充实,感到更接地气,更有韵味,我喜欢那种吹着雨滴绕过雨伞滴在我脸庞的触觉,那是雨在绕着弯与我亲密接触,这是走向大自然的真实体验,这种感觉是大不一样的,能使我看到和想到在别处看不到、想不到的东西。雨中行,是我从小不变的习性,我一以贯之,偶尔行之,纵然大雨连连,即使打湿衣裤。因为,雨中赏雨富有特殊的意义。</b></p> <p class="ql-block"><b>春天的雨,下了整整一天了,还没有停下的意思。“淅沥沥”“淅沥沥”的雨声听着真惬意;缠绵不断的夏雨滴在我心里,我收获了今春的第一场雨,更收获了雨中的情和意,雨中的体验和写文的美意。</b></p> <p class="ql-block">摄影制作:悟</p><p class="ql-block">出镜:熊晖</p><p class="ql-block">文字:悟</p> 谢谢雅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