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风 【散文】

力平

<p class="ql-block">部份图片来源网上,致谢原作者!🌷🌷</p> <p class="ql-block">四月的风,甜甜的。吹过了高山,吹过了大海,吹在我回眸的眼角,也吹在绿柳摇曳的河边。这十里红尘中,有人意气风发,笑语相迎;有人暗然神伤,悄悄别离;也有人静而望远,坐等夕阳下那一抹缱绻而轻的温柔!</p> <p class="ql-block">走在这绿柳摇曳的河边,河水是那么的清澈,春风是那么的温柔,夕阳是那么的璀璨,我的心情也随之愜意。如果说生活是一条河流,我愿是一叶执着向前的小舟;如果说生活是一叶小舟,我愿是一名风雨无阻的水手。</p> <p class="ql-block">堤边的花,有的在凋谢,有的在绽放,有的还在苞蕾中,五颜十色煞是好看。记得在网上曾看过这样一段话 : “好的性格,涵养美丽的面相;好的心态,修炼迷人的气场;好的修养,沉淀丰盈的灵魂″。我要补上一句,好的景色,陶冶圣洁的情操。</p> <p class="ql-block">四月的风,轻轻地吹。河水在轻风下缓缓流淌,柳丝在轻风下依依摆手,小草在轻风下淡淡流香。我的心也随着这轻风暗暗起伏。我深信 : 成功的起点是在山穷水尽时,希望的萌芽是在峰回路转时,只要心中有一轮太阳,又何惧世事沧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