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教育,让美绽放,七年五班家长开放日

王梓豪

<h3>家长开放日是为了增强教师与家长之间的沟通,让家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了解孩子在校园的学习生活情况,增进家长与教师的互动,达到校园与家庭的共同培育,共同关注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h3> <h3>下面请看七年五班家长开放日<br>活动的总结</h3> <h3> 今日家长开放日体会<br><br>  今天有幸参加家长开放日活动,感谢学校和老师给提供这次体验的机会。让家长与老师,孩子们近距离接触。这种方式让我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让我们家长置身课堂,更进一步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情况和学习的状态。<br>  今天听了数学、语文、英语三节课,三位老师讲的非常好,老师们的课内容准备充分,课件图文并茂,数学老师授课幽默风趣;语文课新颖,细致深入;英语老师授课活泼生动,孩子们的课堂气氛活跃,大部分孩子都能积极踊跃回答问题。上课时老师不仅能兼顾到学生的发言机会,还用提问的形式让分神或状态不佳的孩子及时跟上,老师的良苦用心和授课能力让我佩服!孩子们能遇到这么优秀的教师团队很幸运。<br>  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我也了解到了我家孩子的学习状态和不足之处,会针对性地去帮助孩子解决问题,让他取得进步。也明白了家校共育的重要性,以后会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及时关注老师的反馈。最后,非常感谢老师对孩子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教导。刘文翰妈妈<br><br><br></h3> <h3>家长开放日的体会:3月14日,我有幸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家长开放日活动,老师们的精彩授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玫瑰][玫瑰]每位老师都有自己的教学方法。英语刘老师:发音标准课堂活跃,能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班主任吴老师:他知识渊博,表述清晰、有着深厚的文化修养,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强][强]而政治老师:教学严谨,笔记详细认真。通过此次家长开放日,让我亲身感受到了学校的学习氛围,以及老师的教学风采[玫瑰][玫瑰]亲眼目睹了,孩子们在课堂上的一举一动,有机会与老师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更好的了解孩子的学习和成长过程。真心感谢老师的辛苦付出[玫瑰][玫瑰]有这么优秀的教师团队,相信我们五班一定会越来越好[拳头][拳头]宋美琪家长<br><br><br><br></h3> <h3>家长开放日体会 3月15曰<br><br>  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设立家长开放日,让家长们走进校园,走进教室与孩子们近距离接触,体验欣赏老师们的精彩授课。<br>  现代化的教学设备,经验丰富的授课老师,我好羡慕孩子们啊!我聆听了英语课, [玫瑰][玫瑰][玫瑰]英语刘老师美丽温柔干练,讲课细致,耐心,抓住重点,课堂笔记清晰,分析举例清晰,随讲随练,对不懂的孩子单独提出问题做出指导。能够让孩子们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对落后的学生不弃不馁 ,赏罚分明。能够让每位同学都不掉队。[玫瑰][玫瑰][玫瑰] 数学课,数学老师幽默风趣,讲课细致,耐心,一边讲课,一边提出相应的数学问题,随讲随练,很好的带动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能够让孩子们不分心,跟上老师的学习思路不掉队。[玫瑰][玫瑰][玫瑰]政治课,政治老师年轻温柔,课堂上带动孩子们一起抓住主要学习内容,当堂提出问题做出相应解答,随讲随练。对笔记整理要求严格,一一指导孩子们做好笔记,有独到的学习方法,全面细微,赏罚分明,认真负责。能够带动每一名同学不掉队。[玫瑰][玫瑰][玫瑰]地理课,地理老师亲切严厉,严格要求孩子们的课堂纪律,课堂中把孩子们带入到地理世界,让孩子们坐在班级里也能感受到祖国的大好河山,课堂内容抓住重点,提出相应的地理问题,并做出解答,让孩子们更具体的了解世界地形分布。能够带动每一位同学不掉队。<br>  每一节课,同学们都能积极回答老师问题,课堂气氛很活跃,感觉我不是家长了,我被他们带回到了学生时代[调皮]<br>  每一位老师都有独特的教学风采,老师们的课堂内容准备的很充分,面面俱到。<br>  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我深深的体会到老师们对孩子们的付出是无微不至的,家校共育是必要的。非常感谢老师们对孩子们的辛勤付出,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接班人![加油][加油]吴征妈妈[愉快]<br><br><br><br></h3> <h3>3月16日家长开放日体会:<br>都说“寒窗苦读”不可否认,学习是枯燥乏味,可是,今天确让我对这句话有了别一番的理解,珲春四中的教育模式让我耳目一新。今天家长开放日,有幸和孩子们一起走进教室同坐一间教室聆听老师讲课,现代化的教学工具,现代化的教学模式,老师的专属教学方法,让我大开眼界,学校的这次活动是非常有益的。<br>听完几位老师的讲课,我也受益非浅,每位老师都有自己的的教学方法和教育风格,班主任吴老师知识丰富,学识宽广,风格独特,赏罚分明,语言生动自然,鼓励孩子,培养孩子的自信心,激励孩子的学习兴趣。数学邰老师,重点突出,内容详细,思路清晰,表达清楚,课堂有趣。英语刘老师年轻活力,教学新颖,口语流利,知识扩展丰富,重点突出,课堂互动活跃,会将重要的知识点记录到黑板上, 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看到重点。<br>生物朱老师,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有同学提出疑问也会耐心解答。真的非常庆幸孩子分到了这样的一个大家庭。<br>通过这次开放日体验,也了解老师的辛苦,短短几十分钟的课堂,要关注到每个孩子,还要照顾到每个学生。也知道家校共育的重要性,只要家长关注孩子,配合老师,家校共育,一定学有所获。<br>“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令公的学生天下遍布。房子不用种花,就占尽了万物精华,老师犹如黑暗中明亮的灯光,以一己之力照耀着千万学子的道路是老师打开了学生的心灵之窗是老师用温情的鼓励给了学生最坚定的信念。希望五班的孩子们好好把握这三年,插上腾飞的翅膀展翅翱翔吧!<br>心之所向,未来可期!加油吧少年[加油][加油][加油]韩欣彤妈妈<br><br><br><br><br></h3> <h3>家长开放日体会:3月20日有幸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家长体验日活动,增强了我对老师教学理念的了解,每位老师都用自己的方式把掌握的知识毫无保留的教给了学生。<br>今天听了几节课,数学邰老师,经验丰富,教学幽默,很有耐心;语文吴老师,课件详细,还配了视频,能极大的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体育老师,风趣幽默,和孩子能做游戏,寓教于乐,认真负责;英语老师,讲课新颖,条理清晰,图文搭配,简单易懂,体验了孩子们的学习氛围,为孩子们有这么优秀的老师感到高兴,相信孩子们会越来越好的。邰梦蕊家长<br><br><br><br></h3> <h3>今天有幸参加了“校园开放日”活动,特别感谢学校给予我们的这次机会,可以零距离的直面孩子的学习及在校表现。听了几节课下来感触颇深,感受到了孩子们在学校的情况。上课的几位老师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益匪浅。老师的授课方式新颖独特、幽默风趣、活泼生动,实验操作等都展现的淋漓尽致。更难得的是上课时老师都尽量照顾到了所有学生,用抽签的方式让学生都有发言的机会,同时用提问的形式让分神或状态不佳的孩子及时跟上,老师的良苦用心和授课能力让我佩服!孩子们上课认真,积极配合老师,跟上老师的节奏,认真作笔记。课下大部分孩子都在教室认真做自己的事,给班级创造了浓浓的学习氛围。<br>为孩子们能有这样好的老师而高兴,相信孩子们的成绩在这么好的学习氛围里能更上一层楼。李思辰家长<br><br><br></h3> <h3>家长开放日体会:本次作为家长参加了学校的公开课,这种教学方式给我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让我们家长置身课堂,更进一步的了解了老师是如何教,孩子们是如何学的。本次参加的公开课中,课堂气氛很活跃,孩子们精神饱满,从眼神中能看出来对知识的渴望。看到各科老师由浅入深的讲解,也看到孩子们对疑难问题的提问,以及各位老师耐心的分析、引导和解答,老师不仅仅在传授专业知识,还教给孩子们好的学习方法,使孩子们懂得用自己学的方法去学习新知识、解决新问题。在道法课上,道法老师用小组加分的方法鼓励孩子们用最短的时间做出最准确的习题,英语课上也看到了在小组讨论时,同学们经过别人的指导,改进了自己的不足,营造了小组互帮互助的氛围!真的很庆幸孩子们遇到这么细心、耐心、专业的老师们,在这里对老师们说一声谢谢!您辛苦啦!还有就是重点说一下今天听课看到自己孩子的不足,课堂上跟老师互动太少,不能积极主动地举手发言,今天看到几个孩子上课的状态特别好,一直在跟各科老师互动,他们积极参与的态度是我女儿要学习的地方!最后希望孩子们在老师们的教育和教导下,健康成长,学有所成,顺利渡过初中学习阶段。 林雨馨家长</h3> <h3>家长开放日体验感悟:<br>  时隔30年,我又一次回到了初中的课堂,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更令人幸福的是,今天和自己的孩子坐在同一间教室里上了三节课,这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将来更是弥足珍贵的回忆。<br>  这3节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文课,吴老师用范文分析人物,并以班级同学为例,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引导孩子们如何写好作文,老师春风化雨般的语言,本身就对孩子们产生了润物细无声的影响。<br>  英语课刘老师虽年轻,但是教学功底深厚,很难的语法知识在她的讲解下,孩子们很轻松就掌握得很好,看得出他们很喜欢上英语课。<br>  数学课邰老师将很抽象的平方根知识用形象,风趣,幽默的语言帮助学生理解,巩固,连我这个数学门外汉都听得意犹未尽,被深深吸引。<br>  通过这次体验,我感受到了老师们从早到晚身心疲惫的工作,也了解了孩子们从早到晚繁忙的学习生活,都太不容易了,作为家长,我一定要支持,配合老师管理孩子,更要教育孩子尊重,感恩老师们的付出。<br>  五班的孩子们有趣儿,调皮,又可爱,希望他们快乐健康的成长!姚牧川妈妈<br><br><br></h3> <h3>家长开放日的体会,4月10日,我有幸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家长开放日活动,每位老师的授课都很精彩,每位老师都有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生物课朱老师他讲的课非常生动有趣,很喜欢和同学互动,地理课马老师非常认真,把每个知识点都讲的很详细,数学课邰老师,英语刘老师也是非常优秀的,虽然下午没有听到两位老师的课,有些遗憾,但是看到他们,在下午没课的时候,在百忙之中给孩子讲题考试,觉得他们非常辛苦!班主任,吴老师,她知识渊博,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班主任。今天正好赶上孩子们的月总结,每个小组都总结的很好,把这一个月的优缺点都总结出来让同学们能改正缺点,发扬优点。通过此次家长开放日让我感受到了学校的教学氛围非常好,学校的老师都是非常优秀的老师,也了解了孩子的学习情况,感受到老师带着一个班40多个孩子的辛苦!真心感谢每位老师的辛苦付出!希望我们的孩子都会越来越有进步,越来越优秀!魏昊然妈妈<br><br><br></h3> <h3>家长开放日体会,我的感触很深特别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机会,我们能了解孩子在学校里的学习情况,及时发现孩子的优点及缺点让我们体会到了老师的教育艰辛,同时家庭和学校合作教育孩子的重要性和意义,在语文课堂上,老师每时每刻关注着孩子的听课,发言及作业等各种学习习惯,吴老师经验丰富,细节到一个字,讲的非常认真让每个孩子理解其中的含义,鼓励每个孩子,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有人说:“语文老师是为伟大的工程师来补育学生的心灵。”也有人说:“语文老师是一杯水来补育同学们。”而我却认为语文老师是一缕温暖的阳光,温暖同学们的心田。英语课上刘娜老师亲切而自然,风趣而幽默拿着棒棒糖和巧克力,一句句鼓励的话,一个亲切的眼神,甜蜜的微笑使上课成了一种享受,两位老师都运用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用形象而生动的语言把教学知识变得活灵活现感觉真好,使我耳目一新,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学生时代,每节课都听的轻松愉快,再次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五班的孩子们特别幸运能遇到这么优秀的教师团队,相信我们五班44个孩子在初中三年都会顺利考进高中。于抒含妈妈<br><br><br><br><br></h3> <h3>今天有幸参加了班级家长体验日活动,时间有限没能把各科课程听完,和老师们说句抱歉!<br>课堂上老师成熟的教姿,教态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教学过程中,老师不厌其烦的纠正学生的朗读,在朗读,点评,再读的过程中体会语言的魅力,学生从中也深刻理解了文章的内涵,亲切自然的师生互动交流,灵活机智的课堂反应都会带给学生一种身心的愉悦,比较喜欢上这个课程,也能够带动学生上其他课的热情,看到孩子们有这样认真负责任的老师我们家长也感到无比的欣慰,感谢您对我们孩子的辛苦付出[抱拳][抱拳][抱拳]朱晟睿家长<br><br></h3> <h3>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七年五班这个大家庭,告别了将近30年的初中校园,又一次进入眼帘怀念啊!我的青春!一进教室就感受到了孩子们浓郁的学习气氛课前孩子们能自主的学习和交流,语文课上吴洪波老师教学经验老道能抓住每个孩子的学习燃点,一句句鼓励性语言,激发孩子智慧的火花孩子们课上勇于发言,积极动脑,学习效率很高英语刘老师很有国际范儿,语法讲解生动有趣能充分调动孩子的积极性,对孩子也比较严格,属于“刀子嘴豆腐心”那种。数学老师邰玉红的课生动有趣,孩子们能很好的和老师互动特别是带入环节,设计十分巧妙,毫不拖泥带水。生物老师是位年轻的老师,讲课风格洒脱自然学生们很积极的举手发言,老师和学生能高效的交流课堂上教师成熟与老练的教姿,教态,教风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生思维的活跃,更让我看到学生的主体地位得到了很好的体现。王浩铭家长至上 2023年4月20日<br><br><br></h3> <h3>今天有幸参加了咱们5班的家长体验日,首先感谢学校和老师给了我这次机会,可以近距离的了解孩子在学校的上课状态虽然离开学校有二十几年了,但是一进入班级看见孩子们精神抖擞的上课状态,瞬间感觉自己好像也是一名学生,认真的马老师给同学们逐个讲易错题,用最浅的语言给孩子讲地理上的知识,让孩子们都能理解到位,优秀的吴老师在语文课上也是一步步的领着孩子们做分析,理解句子,和小组一起讨论班级特别的活跃,数学课上邰老师和英语课刘老师的讲题特别细致,每个步骤都详细的给同学们解出来,特别棒,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相信有这么多优秀的老师,我们的孩子一定会更加优秀,感恩所有为孩子们付出的老师们,你们辛苦了,孩子们遇到你们是他们的幸福,最后祝我们五班越来越好。<br>  赵起越妈妈<br><br><br></h3> <h3>我有幸来到5班的课堂感触很多,老师们都非常有经验,有耐心,吴老师不光有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还教给学生们很多的学习方法,比如如何标记错误的单词,联动学生对作文的六大维度评分,发挥每个学生的主管能动性,不仅是自己教的语文学科,还要操心学生其他学科的状态。英语刘老师在课上仔细观察每位学生的听课状态,随时提问,总结句型,分析语法,还拓展了知识点。数学邰老师很耐心,课堂上不厌其烦的画坐标轴模型,用不同颜色的线段为学生分析坐标题的关键之处。生物老师先让学生自主的复习,同时巡回辅导指出学生的不足之处,在组织考试测评。时间关系只上了一上午的课但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看到了四中这么多有经验,有方法,有职业素养的老师们,也感到自己孩子有很多的不足之处回家一定对自己孩子严格要求,配合好老师,不辜负老师的认真授课和尊尊教诲,也希望五班的老师能够身体健康,开心快乐。<br>学生家长 张靖林妈妈<br><br><br><br><br></h3> <h3>我有幸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家长开放日活动,有幸能到咱们5班听课,刚进去就是吴老师的课,他有方法先用外出学习法再用坐庄法,最后让孩子们学会倾听和表达,日小结时和同学们倾心交谈,和蔼可亲最后用围圈传的方式来交流作文,并且还细心地教同学们如何互相交流,老师不但教知识,还教做人,历史课上老师先考后,又题一题的讲解,还有耐心,英语课上刘老师非常细心讲解,也拓展很广精彩授课,数学老师非常有耐心,一遍遍的嘱咐孩子们,遇到这么好的老师,是孩子们的福气,更是我们家长的福气,最后祝五班所有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张志宣家长<br><br><br><br><br></h3> <h3>大家好,我是今天参加(家长体验日)的家长王梓睿的妈妈,早晨和同学们一起进到教室,同学们都能做到入班即静,自主学习,各个表现都很棒。第一节课是数学课台邰老师不辞辛苦,带病坚持上课,先是深入的讲究新课难题之后又复习了之前的知识点,不懂得让同学们积极问,深入到每一位同学使孩子们对题型理解的更透彻,第二节课是语文课,文言文吴老师讲的特别细心,认真,教学特别有方法,细节到每一个字课堂氛围特别活跃,还能做到每个小组讨论,每位同学都能回答到问题组员之间都会毫无保留的给对方讲解,这点非常棒。仿佛我也回到那个曾经的学生时代,我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老师和家长都会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那就是让我们孩子具有强健的身体,良好的学习习惯广泛的兴趣,为了这个共同的目标,让我们互相理解,相互支持,多多交流,为了我们5班加油!<br><br><br></h3> <h3>今天我怀着盼望已久的心情踏入书香五班,进入班级里一刹那,仿佛我也回到了初中的那个时代,看着孩子们一个朝气蓬勃的脸,让我感触颇深,这次体验让我感受到了老师们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每一位老师都有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案给每一个孩子传授知识,每一位同学都能认真的学习知识。语文课上吴老师讲的作文,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有感而写,锻炼孩子的写作能力,数学课上邰老师让孩子们快速的做题,然后讲解,让每个孩子都有展示的机会,刘老师上课能够细心的讲解每个单词,每个短语,能够生动的带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在此特别感谢每位老师为孩子们的付出真心的能够感受到老师们的辛苦和不容易,作为家长的我,一定在今后的日子里积极的配合好老师,好好督促孩子认真学习,不辜负老师的教诲,在这里希望五班会越来越好每一位老师都开心快乐,身体健康。学生家长 郎安琪妈妈<br><br><br></h3> <h3>今天有幸参加了书香5班的家长体验日,在这里首先感谢学校和老师给我这次机会,近距离了解孩子在学校情况,也感受到当老师的辛苦,跟孩子们一起上了三节课,第一节课是吴老师的语文课,老师不愧是优秀的教师,虽然第一次听老师的课,但也能感受到老师多年独特丰富的教学经验让每位孩子们也很认真发言,自己的感受能量,能看出孩子们在老师的培育下日日向上茁壮的成长,感到很欣慰,孩子们也很积极配合老师,第二节课是马老师的地理课第三节课是朱老师的生物课,两位年轻有为的老师讲课讲的也非常好,搭配图文和视频教学还有耐心又幽默,在老师们的认真负责的课程里感受到孩子们跟这样的老师们学习,给我的感觉孩子们好幸福。相信书香5班全体孩子们,在老师们细心栽培下,成绩上一定会越来越提高更上一层楼,在此感谢所有付出的老师们,辛苦了。黄岁珉妈妈<br><br><br><br><br></h3> <h3>时隔20年,我又一次走进了教室,听老师讲课,还是跟女儿一起让我感到兴奋又略带些紧张,我看到各位老师不厌其烦的讲解和传达正能量的教学态度,对于学生他们总是以宽容的心态,温和的语言,让学生们在轻松与快乐的学习氛围中吸取知识的源泉,无拘无束的成长,看到老师们辛勤的付出,作为家长的我很是感动,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家长会以老师为榜样,多与孩子沟通,争取做到多表扬,少批评。对于自己的孩子,我希望他以后能在学习中学会“多思”“多问”在各方面能取得进步,最后希望我们班的孩子在这些优秀老师的带领下都能取得好成绩。陆一宁妈妈<br><br><br></h3> <h3>家长体验日感受心得,时光荏苒,光阴如梭,再次踏进校园的那一刻仿佛我又变成了那只早起的小鸟,如今以家长的身份再次出现在教室里看到这熟悉的一切,觉得倍感怀念,怀念少时的无忧无虑,怀念同窗的情谊,怀念老师那充满智慧与温柔的眼神,邰老师的课上同学们气氛活跃,老师以贴近生活的方式举例讲解,更能带动孩子们思维和理解能力,刘老师是一位年轻美丽的英语老师,虽然年轻,但教学有方法对学生管理严格,体育课上同学们有踢足球的,有打羽毛球,还有玩排球的,个个都精力充沛,活力满满。班主任吴老师教学方式多样化,利用课前培养孩子们演讲能力会为每一位发言的同学进行深刻点评与赞扬,每位老师的授课方式都令我深深折服,也被老师们认真备课的职业精神所感动,感谢老师们,你们辛苦了。在科技时代,知识无疑是最重要的,人依靠知识传承文明借读书认识世界,希望咱们5班的孩子们健康成长,学而不厌。<br><br><br><br></h3> <h3>今天有幸参加家长开放日活动,感谢学校和老师给提供这次体验的机会,让家长与老师,孩子们近距离接触这种方式让我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让我们家长置身课堂,更进一步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情况和学习的状态,今天听了数学,语文,英语,三节课,三位老师讲的非常好,老师们的课内容准备充分,课件图文并茂,数学老师授课幽默风趣,语文课新颖,细致,深入,英语老师授课活泼生动,孩子们的课堂气氛活跃,大部分孩子都能积极踊跃回答问题,上课时老师不仅能兼顾到学生的发言机会,还用提问的形式让分神或状态不佳的孩子及时跟上,老师的良苦用心和授课能力,让我佩服。孩子们能遇到这么优秀的教师团队,很幸运,通过这次开放日活动,我也了解到了我家孩子的学习状态和不足之处,会针对性的去帮助孩子解决问题,让他取得进步,也明白了家校共育的重要性以后会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及时关注老师的反馈,最后非常感谢老师对孩子的辛勤付出和细心教导。<br><br><br><br></h3> <h3>今天参加学校的开放日活动,很感谢学校的安排,让家长与老师,同学近距离的接触,增进了彼此的了解让我们家长置身课堂,更进一步的了解老师是如何教,孩子是如何学的。老师们上课内容准备充分,幽默风趣,流畅自如,课件图文并茂,有效地调动了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而且上课采用抽签的形式,让每位同学都有发言机会,同时用提问的形式让分神或状态不佳的孩子及时跟上,孩子们对疑难问题的提出,每位老师都会耐心的分析和解答。在一楼展厅看到四中学子们精美的作品,也让我感受到四中对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培养学校是孩子成长的摇篮,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对孩子的教育只有通过家校的全力合作才能迈向成功,非常感谢老师在孩子们成长路上的辛苦付出,希望同学们在学习道路上不断努力,不断进步向自己的梦想出发,加油吧。<br>王梓豪妈妈<br><br><br></h3> <h3>我觉得学校举办“家长开放日”是非常有意义的,这项活动为老师和家长搭建了沟通平台,让家长了解到老师的教学方法,增进了家长对学校的了解,有效地促进了家校双方达成教育共识。希望学校以后多开展次活动。</h3> <h3>感谢大家的观看</h3>

老师

孩子

家长

开放日

学习

同学

学生

课堂

学校

五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