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眼的油菜花,满眼的金灿灿

水果阿兰(美篇内无事不私信)

<p class="ql-block">我跟我先生于3月18号开始的自驾游,是我一个多月前就开始实施的计划。</p> <p class="ql-block">那时,我天天念叨,快点儿出发吧,要不然油菜花期都过去了。</p> <p class="ql-block">终于挨到了出发的日子,这次自驾游的目的之一,是去江西婺源看油菜花。</p> <p class="ql-block">可是我实在忍不住了,沿途一路都是油菜花,村村寨寨油菜花,家家户户油菜花,映入眼帘的全是油菜花。</p> <p class="ql-block">于是在还没到婺源的时候,便把在沿途拍下来的油菜花,发在美篇里,供大家欣赏。</p> <p class="ql-block">由于车速太快,拍的油菜花有些发虚,我尽量把手机拿稳,还是不太理想。</p> <p class="ql-block">但是油菜花的美,却让我如痴如醉般想多拍下几张。</p> <p class="ql-block">所以不用去婺源,一路在油菜花的陪伴下,我的眼皮都在跳舞,手不知不觉就把拍下的油菜花提前展示出来。</p> <p class="ql-block">这张不是坐在车里拍的,而是在杏花村一进门处,有一大片油菜花。</p><p class="ql-block">远远的看到一个小伙子,手举红雨伞,漫步在油菜花海中,这种景色,好像只有在电视里见过。</p> <p class="ql-block">黄花、绿色的根茎,加上红雨伞,可比万绿丛中一点红漂亮多了。</p><p class="ql-block">红色的雨伞在黄花中晃动,像在金子中,镶嵌一块红宝石。那么晶莹,那么养眼。</p> <p class="ql-block">在蒙蒙细雨的洗刷下,油菜花更显金灿灿,它的根更加葱绿。</p> <p class="ql-block">仿佛是我刚好路过,你恰好盛开,满眼都是你最美的样子。你带给我满心欢喜,我用镜头拍下最美的你。</p> <p class="ql-block">油菜花,在我国南方并不罕见,但一经遇见了水彩画般的油菜花海,就别想从我眼前溜走。</p> <p class="ql-block">心心念念的油菜花呀,终于没有让我失望,满眼的油菜花,满眼的金灿灿,满眼的痴迷与满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