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游第一站基督城

王惠民

<p class="ql-block">  2023年2月16日清晨6:10分,我和弟弟从奥克兰的弟弟家出门开车到奥克兰机场搭乘纽航NZ523航班前往基督城,去机场的路行驶畅通,大约30分钟就到机场,办理值机的人还真不少,弟弟在纽航APP上办理了值机手续拿到了登机的二维码,我又没有行李托运,这样我们就直接安检,省去了排队办值机的时间。安检的人很多队伍转了好几圈,大约排了半个小时后安检完毕,弟弟直接走自主通道和我一起过安检,毕竟我们到得早时间充裕,利用这段时间我们姐俩悠闲从容的在机场酒吧吃了早餐。我不懂英文事前联系了一位同行的小伙伴一同登机,见面后了解到她来自山西,到奥克兰Massey Univesity读研,这一路有个懂英文的同伴我也就踏实了许多。飞机应该8:00飞,登机后机长突然宣布飞机9:00起飞,晚点1个小时,好在飞机比计划飞行时间1小时25分钟提前20分钟落地,我们在10:30分之前赶到了集合地点机场2楼的汉堡王柜台前。基督城机场不大,大厅宽敞明亮,没有拥挤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集合后导游开始清点人数,我们各自自报家门,此后接下来的6天时间我们这个小团体就在一起同吃、同住、同游了。我们团成员由5个家庭、1个学生组、我和来自多伦多的小姐姐拼1组,共17人组成,我们都是到新西兰探亲、学习、工作、旅游并住在奥克兰,借此机会大家共同选择了来南岛旅游,我们相遇在一起。而且大家都来自祖国的大江南北,有东北的、华东的、深圳的、山西的、天津的、我是北京的,我的室友是在多伦多来奥克兰旅游的西安人,这全是祖国亲人呀。</p><p class="ql-block"> 整装集合后,把行李放在汽车的拖车里,`坐着导游开的面包车驶向本次行程的第一个打卡地基督城市中心。新西兰的导游全是一人兼司机,没有专职司机不像国内,有专职司机伺候着,也许是这里人少或是人力成本高吧。我觉得应该是司机兼导游吧,接下来的行程验证了我这句话,开车的时间远大于说话的时间,一般情况是每天上车出发导游开始介绍当天的日程按排,简单说说景点情况,大部分时间就是在开车了,行程结束下车之前唠捞明天集合时间和早饭时间,天天如此。到了景点大多数情况他是不跟着我们走的,更甭提给你拍照现场翻译什么的了,他只告诉你什么时候回来在哪里上车,导游(ALEX)也是国人,来新西兰20余年,干导游也有十几年,对旅游线路是很熟的。就这服务小费还是少不了的,而且是写在合同里的,你看这不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吗,这服务虽然对不起咱们,可这风景是超值享受啊,太养眼了,我就当花钱买风景,服务是赠送的,总而言之值了。真心话我还是要感谢ALEX的,他付出了辛勤的劳动,每天4-5个小时,有时7个小时的车程,带领我们高兴、快乐、顺利、平安的完成此次行程。</p><p class="ql-block"> 大约11:00我们到达基督城市中心,基督城是新西兰第三大城市,也是南岛第一大的城市,人口仅300多万。城市清静的街道,浓浓的林荫、典雅与现代相结合的建筑、雅致的环境,都是那么的自然、和谐充满着迷人的魅力。我们在市中心逛了半个多小时,<span style="font-size: 18px;">11:30分乘车去吃午饭,西餐自助。</span>植物园是行程的最后一个景点,2月16日下午在植物园逛了2个小时。</p> <p class="ql-block">✈️ 空姐 机票</p> <p class="ql-block">汽车中拍摄的城市街道,空荡、清净</p> <p class="ql-block">这是基督城城市中心南侧的为庆祝千禧年设计制造的18米高的锥形圣杯,镂空花雕刻出新西兰的各种植物</p> <p class="ql-block">雕像位于城市广场中央,是为纪念基督城开拓者之一约翰 罗伯特 戈波里修建的</p> <p class="ql-block">大教堂是基督城重要地标之一,建于19世纪60年代,有百余年的历史,在2011年6月的地震中,高耸的塔楼已经倒塌,震后作为地震遗址供游人参观。游客只能看到教堂的残岩断臂。这幅照片来源于网络</p> <p class="ql-block">支离破碎的教堂</p> <p class="ql-block">地震前和地震后教堂比较,照片根据网络图片拼接</p> <p class="ql-block">19世纪哥特式建筑给城市增添了英伦色彩</p> <p class="ql-block">公交车站、巴士🚌也很英国🇬🇧</p> <p class="ql-block">车站和摆摊的小贩</p> <p class="ql-block">现代建筑也是这座城市不可缺少的元素</p> <p class="ql-block">基督城博物馆建于1870年,这里展览新西兰历史、毛利文化和现代艺术,免费参观。我们参观时博物馆关闭,正在装修。</p> <p class="ql-block">博物馆旁边的植物园,很大的园子,环境清澈,闹中有静,古树枝繁叶茂,花草争奇斗艳,绿地成片。</p> <p class="ql-block">我的室友多伦多小姐姐</p> <p class="ql-block">这颗树对我最有吸引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