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记年少百褶裙

蓝色梅子

<p class="ql-block">刚刚打开美篇,映入眼帘的是“邀请你加入我们都爱穿裙子”的字眼。</p><p class="ql-block">裙子是众多女性朋友的最爱。我便是其中之一,自小就喜欢穿裙子。</p> <p class="ql-block">炎炎夏日,裙裾飞扬。从记事起,便喜欢在夏季穿裙子。可能缘于母亲的心灵手巧。每逢夏季,母亲会扯漂亮的布给我做裙子。记得,母亲为我做过上身白色,下身碎花的连衣裙。母亲会用缝纫机绣上栩栩如生的花朵。穿在身上,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母亲也为我做过全身花色一样的连衣裙,腰间缝有两条长带子,可以系个蝴蝶结。穿起来美美的。</p> <p class="ql-block">最为喜欢的,是那件淡蓝底儿花色的百褶裙。那件裙子是母亲挑灯夜战为我亲手缝制的。做这件裙子,母亲可谓别出心裁。布料是母亲精心挑选的,属于亮面的布料。在阳光的照耀下会闪闪发光。母亲用熨斗熨出好多好多的细褶,开口处还做了粉色花边。穿上它,在原地转个圈,瞬间如同一把撑开的花伞。穿着它,在街上跑一圈,就像一只飞舞的蝴蝶。我至今对那条百褶裙记忆犹新,想到它,眼前便立即展现出它最初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时值中年,仍旧对裙子情有独钟。连衣裙,半身裙,长裙,中长裙,都属于喜欢的范畴。</p><p class="ql-block">无论四季如何更替,裙子始终以它明媚多彩的姿态出现在我的生命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