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海棠分外娇

丛中笑

<p class="ql-block">  连续几天,苏州市的天气,时阴时雨。昨天下午,雨虽暂止,但天空仍然是阴沉沉、灰濛濛的,大有再下雨之意。在此雨空档之际,老伴提议去公园赏樱花,理由是:再过几天恐落英缤纷,错过大好时机!想想也是,距去年赏樱花已为时一年啦,我不由自主地心动了!于是,立即行动起来,开了电动轮椅,与老伴前往公园去进行视觉享受。</p><p class="ql-block"> 刚进公园没一分钟,就被右侧植物园中一大片海棠花树所吸引,雨后粉色的海棠花,特别信目,竟使我们改变了赏樱花的初衷,直接右拐,在曲径通幽的石板小道上,径直行至海棠树下!</p><p class="ql-block"> 这里的海棠树,比小区内的海棠树高大得多,树枝横生,蓬型宽阔,在植物园中占地面积甚广。小区里的海棠,犹如“邻家有女初长成”,含羞带怯,个矮娇小。公园里的海棠,恰似成熟许久的少女,热情奔放,随风飘,舞翩跹。但无论是小区也好,公园也罢,花韵均有异曲同工之妙!</p><p class="ql-block"> 此时此刻,被雨淋后的海棠花,娇娇万分,那园园的花团,粉粉嫩嫩,微风掠过,树枝、花瓣摇曳生姿,那种清新,那种妩媚,不由人爱恋之意,油然而生!</p><p class="ql-block"> 我们徜徉在这片规模不小的海棠树下,与穿着汉服前来拍照的小姑娘们,共享着海棠花的娇美,那淡淡的一份清香,吸引我站起来,缓缓地踱步树下。我扶着树杆,置身于花花之中,心摇神系,情不自禁萌发了童心,想插上花花拍照,老伴替我折花一枝,佩戴与帽沿!老伴,爱摄影,且喜抓拍,他说,抓拍能捕捉到自然且有别于摆拍的神态。当然,摄影必须得具备各种“元素”,今天,最欠缺的元素便是明媚的阳光!</p><p class="ql-block"> 我俩每游玩一次,老伴都会为我留下无数张纪念照,为今后老态龙钟、出行更困难时,翻阅忆旧!这次也不例外,图库中又增添了好多光阴不再、无可复制的留念照了!虽说是照片总是这张脸厐,大同小异,但一个阶段,有一个阶段的不同点,也就舍不得删除得太狠,便留下了好多!</p> <p class="ql-block">  弯弯的石板小道,直接通往海棠树下。</p> <p class="ql-block">  低垂的海棠花,伸枝在路边,娇娇的惹人怜爱!</p> <p class="ql-block">  风动,花似粉蝶一般飞舞,飘飘然落下几瓣,点缀着青草地。</p> <p class="ql-block">  我爱花花,很想带上花花拍照,老伴为我折上一技插在帽沿。瞧!78高龄老太,童心未泯,是不是很搞笑?</p> <p class="ql-block">  海棠花与穿粉色衣服的小姑娘无异,百看不厌,总也看不夠!</p> <p class="ql-block">淡淡的清香,醒脑安神!</p> <p class="ql-block">爱不释手!</p> <p class="ql-block">与穿汉服的姑娘们,共进“花餐”</p> <p class="ql-block">靜静地欣赏是一种美的享受!</p> <p class="ql-block">  逗留在花前,那份宁静、那份安逸,怎舍得离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