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音乐是体育老师教

轻风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常常看到有人在网络上,戏谑那些闹出简单数学错误笑话的人是:“你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吧?”</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不怕你笑我,也不瞒你说,我的音乐是体育老师教的!</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夏振江老师为情感领域美友之家写出的群歌第1、2、3版本简谱歌曲。</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上小学的那个年代,在我们六棉子弟学校,曾经是有一位非常优秀的科班出身的教音乐的男老师,是潘义兆老师。一头卷发下面,瘦削的脸上,挂着一副金丝边眼镜,瞧上去,高挑倜傥的模样,风流潇洒、文艺范十足,满脸笑容、青春灿烂。在音乐课堂上,写一手飘逸的板书,弹一首首欢快的儿歌,倾情投入、陶醉演绎的表情,磁性悦耳的歌喉,深受孩子们的喜爱。</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好景不长,适逢动荡,年轻帅气、活力四射的潘老师受到冲击,一是其很有名望的父亲潘进波老医生在本厂医院受整影响,二是本人“小资情调”影响,在学校挨整,被弃之搁置一旁。</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没有音乐老师了,学校安排教体育的女老师王宜珍临时代教音乐,可能这是随了文体不分家的因缘吧。</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王老师虽然被赶着鸭子上架,跨界优雅,却非常敬业刻苦,边教边学,现学现用,学会了简谱识谱,非常认真耐心的教我们识简谱。我识得简谱,得感谢王老师的真情投入教学和点化启蒙。</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随着年龄大了,也换过其他的音乐老师,可是我只记住了王老师,这是因为我从王老师那里学会了识简谱。</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夏振江老师为情感领域美友之家写出的群歌第4版本歌词。</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学会识简谱,我就有点着魔的喜欢。我认真反复的从1234567i开始学习和练习发声,一直练到看到数字,就能发音,听到声音,就能一口说出是哪一个音。</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学会识简谱,是开启我自己学习唱歌的一把钥匙,就像学识字的孩子有了一部《新华字典》能阅读文章了。我找到家里的有简谱的歌本,一首歌一首歌的学唱着,长大后,我去新华书店,总会买些歌本回家学唱,这给我找到了快乐。</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学会识简谱,让我的空虚无聊无知识可学的那段时光得以充实。我常常端出小凳子,坐在门口,捧着歌本,时而小声哼哼,时而大声的唱歌,一坐就是老半天。</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2, 126, 251);">夏振江老师为情感领域美友之家写出的群歌第4版本简谱歌曲。</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那个年代,老爸在工厂里老是被整来整去,根本无瑕顾及我们,更别谈帮我们找老师教教我单独学习音乐了。老爸偶尔回家,听到我和我姐对着歌本唱歌,会参与我们一起学歌,给我们指点指点。对于熟悉的老歌,我们随着老爸挥舞的手势节奏,父女会一起合唱着。老爸说我姐的嗓音好,但我的音很准。这给了我拿着简谱认真学歌的更大兴趣和喜爱。</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老爸给钱我们,让我们自己去买乐器,我和姐商量,用那不多的钱,买了月琴和二胡。不上学的时候,我就宅在家里阁楼上,拿着歌本,对着标着简谱的歌曲,学着弹琴、拉琴,用我学简谱的稚嫩体会去按下琴音,用琴音去修正我的听音辨音,这对我听纯音乐发音很有帮助,我在弹琴学歌的音乐里乐淘淘。</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2, 126, 251);">夏振江老师为情感领域美友之家写出的群歌第5版本修改稿歌词。</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的儿子长大了,他很奇怪我这个与音乐关系挨不着边的老妈,总是拿着简谱唱歌,他问我:“老妈怎么会识简谱啊?”</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说:“我们那个年代,只能学点简谱,那个五线谱姓“资”,不能学,我们错过了学习音乐的黄金时间,等到能学的时候,我也长大了,记不住那一颗颗豆芽应该放在搁架的哪一格。”</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非常感谢“情感领域美友之家”主持人审稿中明了家底,在浩淼的美篇里,慧眼识珠,拾得医者仁心的医生,原来还是一位能写好多优美歌词的人才——他就是美友夏振江。</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在春节前,主持人恳请夏振江老师给我们这个大家庭写写群歌歌词,2月13日,就在群里公布了夏振江老师写出的原名为《美友啊美友》的第1、2、3版本的简谱群歌歌曲初稿,在群里发起讨论。后续根据美友们提议,歌名改为《情感领域美友之歌》。夏老师接着推出第4版歌曲,还写出更美的第5版歌词,我们正期待谱曲。</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在美篇“情感领域美友之家”里,我非常欣赏和敬佩美友夏振江老师,真情热爱我们这个来自五湖四海的美友之家,您的音乐创作之路,是从对大山的爱开始,您的《情感领域美友之歌》同样是对美友之家的深深的爱,一遍遍易稿,倾注深情,一稿胜一稿,逐字逐句的推敲打磨,耐心耐烦的听取意见,一位医治病友病患和解除家属疑虑的医生,更像丰富经验的政委风趣诙谐的给美友们解答问题和讲解歌词精髓,让美友们早日接受和熟悉群歌这爱的结晶。钦佩老师了!</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情感领域美友之家”产生“情感领域美友之歌”,美友们踊跃发表见解建议,电子琴伴奏、试唱和口琴吹奏初稿歌曲,让我感受到了美友们藏龙卧虎、多才多艺、和谐温馨、浪漫满屋!更让我再次回味了和简谱、和音乐相依相伴的儿时美梦!</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也非常感谢《武汉同城》爱唱歌的美友叶先生,是一位华中科技大学高科技老总的理工男,为我们早日学会群歌第4版,合着主持人提供的电子琴伴奏,多次反复学唱并自己录制了录音连夜传给我,让我感动不已!在此深致谢意!</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音乐:情感领域美友之歌</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演唱:美友叶先生</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编辑:轻风</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