蜕变课第12讲作业

战狼演说乔乔老师

<p class="ql-block">今天的作业是:第一.写出一件曾经您对孩子耐心的事。</p><p class="ql-block"> 孩子把玩具造了一地,我并没有生气,他玩完我在收拾。孩子爸爸给孩子用纸箱子做了一个恐龙,我把恐龙套在箱子上,乐乐把玩具当做食物一个个喂给恐惧吃,即可以玩,也收拾了玩具。乐乐早晨不好好吃饭,那就不吃,等他饿了,我把食物拿过来,他吃的可香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二.写出一件您对您爱人曾经耐心的一件事。</p><p class="ql-block"> 我老公,袜子从来没有洗过,每次回来洗洗澡就吃饭,吃完饭躺床上就是玩手机,袜子衣服就放门口了,之前我都会说他,你洗澡就顺便把袜子洗了,也费不了多大事。人家哪里会听,现在学习了,我也不说了,我能做的尽量帮他。最开始我参加汪莉老师早课堂,他也说我影响他睡觉了,其实我是想让他听听家长们说的什么。后来我有觉察了,他不愿意做的事,说多了反而起坏作用,我干脆不说了,也不让他听了,我就自己听,自己到另一个房间学。家训天条:你永远无法改变别人,你只能影响别人做事的动机。</p><p class="ql-block"> 身教重于言教,身教重于言教,身教重于言教。</p>

身教

言教

重于

袜子

玩具

乐乐

孩子

恐龙

一件

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