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部站~~桃花谷 游记

常青树

<p class="ql-block">  何须名苑看春风,一路山花不负侬。</p><p class="ql-block"> 累了,就向生活请个假,去大山里拥抱春天吧!太行春色好,桃花香满山。3月19日,三十多位星皇老驴车泊孙石窑,在通往兵部站的山道上蜿蜒攀升,花团锦簇的南太行,就象一幅美轮美奂的精美画卷,正徐徐在我们眼前铺展。</p> <p class="ql-block">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正笑着、跳着向我们走来。——这是在落砂的镜头前看到一蹦一跳的文哥时,我脑海里蹦出来的句子。此刻的小南岭,几栋老屋掩映在花海中,古拙与粉嫩辉映着,春天正站在树梢,看着我们婉约地笑。桃花铺铺展展的,在春风里粉嘟嘟地荡漾,杏花奶白如雪,挨挨挤挤的在枝头微笑,柔软的柳枝,笼起一层薄薄的绿纱,轻盈而通透,鸟儿们穿梭其间,在上面欢快地打秋千,景色美的令人恍惚,驴们的欢笑声和鸟儿的脆鸣声相互交织,在疏林里氤氲荡漾。女人如花。此刻,在桃林中欢叫的女驴们都失了矜持,她们用各种姿态忘情地亲吻着花朵,渲泄着自己的快乐,人面桃花,青春和美丽循着笑声又回到了她们脸上。</p> <p class="ql-block">  福青和春天眼眸微闭,隐在花枝间的俏脸娇艳如花,那神情仿佛在热恋,落砂的相机咔咔响着,记录下每一个美好瞬间。香甜的花气谁都招架不住,受了感染,顺子和大鹏也手牵花枝,凑近了醺醺地吻。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纵然在世事里浮沉多年,在花木面前,男人年龄再大,也会变得感性而柔软。</p> <p class="ql-block">  嗅花,我没有资格,我觉得那应该是女人的专利,或者说应该是蜜蜂或蝴蝶的专利。远远的一片松林,绿的仿佛要滴油,穿行在松针铺成的地毯上,感觉比走在天鹅绒上还要舒服。花是草里绽放的精华。雨水滋润过的大地青翠肥美,各种小花,就像小提琴的音符,细细碎碎的,兀自在微风里摇曳,花心闪着莹莹的水波光泽,那是花儿们与春光在嬉戏。春天的可爱之处,不仅在于它的颜色,更在于它的声音。林子里很静,若是倾耳细听,仿佛可以听见“叭”的细响,那是小花的骨朵在解放。</p> <p class="ql-block">  浪漫与年龄无关。山桃树下,女驴们排成长龙,摆出妖娆的姿势与桃花竞着艳。阳光充满爱意地轻拂,在地上撒下一串朦胧的花的影子,小草要多绿有多绿,地面要多喧就有多喧,我真想在上面打个滚。大家笑着,闹着,争着落砂来拍照。好像没有什么时候,能比现在这样更让人快乐的了,仿佛也只有这样的时刻才能感受到春日的活泼,生活的可爱……</p> <p class="ql-block">  上蜡江挂壁公路在崖壁蜿蜒,小汽车甲虫似的在洞里穿梭。无限风光在险峰,坐在车里的他们根本领略不到我们眼中的风景。越上一道岭,还未到桃花谷,就先感觉到了空气中弥漫的花香,不是那种俗气的茉莉玫瑰之香,也不是甜腻讨好的香草水果之香,而是让人微醺迷茫的幽远之香。丑哥在山头大喊,快来看呀,这里的景色好美!他的声音仿佛受了惊吓,带着怪异的颤音。顺着他的方向看过去,喧闹霎时安静——驴们也被这美景吓坏了。只见满山满坡,片片花儿织成的锦缎,仿佛朵朵彩霞,正随山就势的荡着涟漪,起起伏伏的挤满了我们的眼。</p> <p class="ql-block">  鲜花着锦!景色美的令人窒息,我再也想不出更美的词汇来形容。满山满谷,红色粉色交相辉映,开的红火,开的灿烂,铺铺展展的,在向我们绽放着桃的烂漫。杏花白的像雪,粉的像霞,有的花瓣完全绽开,露出灿烂的迷人笑脸,有的还是骨朵,羞答答娇滴滴,看起来马上要破裂似的。微风起处,树冠轻摇,熟透的花瓣犹如雪片纷纷飘落,地下堆积一片,犹如琼瑶,众人踏过,留下一排粉红的脚印。还有那挨挨挤挤的连翘,给这无尽的美丽镶了一道富贵的金黄。</p> <p class="ql-block">  景色是如此的美,每一个女驴的瞳孔在地震。静默只是一瞬,欢叫声刹那间就爆破开去,女驴们欢呼雀跃,贪婪的眼神长着翅膀,从一座山飞向另一座山,在枝头缠绵的鸟儿们惊吓的无影无踪。花海层层叠叠,映照在女驴们笑脸上,落砂此刻很幸福,珠围翠绕,挎着美女在照相。不羡鸳鸯不羡仙,就羡落砂美女把手牵。鸿雁的笑容香喷喷的,倚在落砂左肩,偎在右侧、眼中略带羞涩的是文哥,此刻她粉面含春,手摸摸头,摸摸颈,指尖矜持的开出了兰花花。山风轻拂,就像春姑娘呼出的气息拂在脸上,有着难以言传的轻柔。和那两只在风中追逐的小松鼠一样,我的心也开始意马心猿起来。</p> <p class="ql-block">  春天是粉色的,是不会忧郁的。此刻的大山是一位风情万种的戴花女人。太阳就像照耀着一群最天真最烂漫的孩子那样照耀着我们,人生如花,我们应该以梦为马,尽情地绽放自己。景色如此浪漫,唯一能够与之匹配的,或许只有杨钰莹或者邓丽君的歌声。</p> <p class="ql-block">  午饭后的兵部站很慵懒,石屋掩映在青青柳色中,老太太坐在石头上,小花狗倚在她的脚前打瞌睡,欣欣向荣的春天包裹着她,从她微笑的皱纹里看得出她似乎在回忆,回忆逝去的那些欢乐。如果有一天在春光里我也能这样,请不要打挠我,也许那时我已找到属于自己的最干净最无争的极乐世界,我正沉浸在人生最快乐的时光里。老太太还认得我们,因为在去年的这个春天里,好心的懒惰还给过她钱物。多想和老太太一样,余生有一方石质小院,干干净净的,种些花草,读书喝茶,过诗意生活。</p> <p class="ql-block">  阳光融融地照在气垫床上,我幸福的像一块儿即将融化的巧克力糖。阳光下的三郊口水库闪着粼光,平静的好像绿色大理石桌面。赵刚在角落里打着瞌睡,落砂,鸿雁和文哥精力旺盛地在陡崖上照着相。生活在这样无拘无束的环境里,任何人的心智都是正常快乐的。郭老师、东风指点着远处高耸的大山,虽然已经六十多岁,我知道每座大山上都留有他们的脚印,对他们来说,征服的不仅是一座座山,还有自己的年龄。</p> <p class="ql-block">  岁月给了我们一张日渐老去的脸,但,徒步给了我们一个健康的体魄,大山给了我们一个永远年轻的灵魂。——回去的路上,我这样想,同时又在期待下一周的徒步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