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让生命更有意义

在希望的田野上飞翔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提到创作,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创作的方式有很多,可以是画画,可以是谱曲,还可以是写文章等。它可以让你通过作品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就如鲁迅先生通过《狂人日记》,揭示了封建礼教的“吃人”本质。</p><p class="ql-block">  而我的创作方式又有一点不同,不是画画,不是谱曲,也不是写文章,而是做手帐。</p><p class="ql-block">  每当无聊时,我会拿出一个新本子,翻开一页,用彩笔画上喜欢的边框,再给边框旁贴上精致的贴纸,最后再记录上这两天发生的趣闻趣事,就这样,一篇手帐就做好了。手帐,就是指在记事的本子上用文字和拼贴图画记录生活的一种生活方式。它可以记录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一抹别样的色彩。</p><p class="ql-block">  自从我开始做手帐,生活就变得多姿多彩起来。做手帐让我总是期待着新一天的到来,这样我就能遇到很多有趣的人和事,我就可以把有趣的事情记录下来。说起手帐,我有说不完的话题,而我是如何接触到它的,那就是一个意外了。</p><p class="ql-block">  一天下午天气晴朗,我出去散步,走着走着就突然下起了大雨,我没有办法,只能躲进一家商店避雨。在商店里,我第一眼就看到了一个装满了胶带的盒子,我很好奇这是什么,便拿起其中一卷胶带来看。胶带上面印着精美的图案,每一卷都与众不同。我不知道这是做什么用的,于是问了问老板,老板就告诉我这是手帐胶带,它可以贴在记事的本子上作为装饰用。说着,老板又从货架上拿下一个本子,告诉我很多人把手帐胶带贴在这种手帐本上,再写上一些话,一篇手帐就完成了。听了老板的话,我对做手帐燃起了十分大的兴趣,于是买下了一卷手帐胶带和一个手帐本。恰好,这时雨停了,我高兴地走出商店,回家了。</p><p class="ql-block">  回到家,我准备自己试着做一做手帐,可我不会,于是我拿出平板,在上面搜索如何做手帐,结果很快就出来了,屏幕上出现了一些精美的图片和教程。我看了一下教程,灵感在我的脑海里浮现。我画好了边框,在周围贴上了一些从胶带上剪下的图案。最后我寻思着写点什么呢,我看到教程上写可以记录最近发生的事情,于是我便把我遇到的趣事写了上去。就这样,我人生中的第一篇手帐就完成了。</p><p class="ql-block">  从那以后,我就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对做手帐变得越来越痴迷,心情好也做,心情不好也做。而做手帐也让我觉得写作没有那么无聊,我时常会在我的手帐本里寻找我写作的素材和灵感。也许这就是我创作的方式吧!</p><p class="ql-block">  在创作时,我们的作品不一定能被别人接受,但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要放弃创作,而是要让自己的作品变得更好,让大家看到你的作品,这样才能有人懂得你的想法和观点。创作吧,为你的生命增添一道亮丽的色彩,让你的生活不再虚无缥缈,用创作的方式来记录你的人生轨迹吧!</p><p class="ql-block">  创作,让生命更有意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点评】</p><p class="ql-block">  这是一篇十分用心写成的习作,条理清楚、内容具体地写出了自己是如何接触了做手帐,第一次做手帐是怎样的情形,还有做手帐给自己带来的改变和收获。详实的内容,生动的记录,让读者对做手帐也有深入的了解,甚至产生一定的兴趣,这就是这篇文章的魅力所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