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春

桐语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 25, 25);">"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在荒凉寒冷的冬日读这样的句子,是一件极为惬意的事情。读着读着,心就融化了,暖意沿着周身蔓延、轻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 25, 25);"> —— 桐语</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 25, 25);">杏花微雨,杨柳春风。虽然依旧寒凉,冬装未减,但心里却已经沐浴春暖,望花寂绽,鹅柳新颜,摇曳婆娑,也许是春的脚步太慢,让我心中充盈着无限的期盼。</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 font-size: 20px;">这样的时光,伫立在早春的清晨,天灰沉沉的,我开始怀念江南的春,一米阳光和煦,百花缭乱双眸,山色青青养眼,鸟儿啼鸣闹暖,陌上梯田纵横,人儿笑颜淡淡。</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 25, 25);">记得我写过很多关于春的散文和诗篇。春,四季之始,微风轻轻送爽,选择在清晨悠悠的时光里,品茶、码字,想象着心中最优美的文句,像一树的桃花沁入心脾,便就暖了,化了,融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 font-size: 20px;">我喜欢让那浓浓的墨色落在雪白的屏中,一字生动,一语柔情;我喜欢走在有诗的远方,垂涎不忘。</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 font-size: 20px;">让青墨就这样凝了淡淡的花香,不诉惆怅,不诉离殇。心中有故事,便会在春日里张扬。印刻在词章里,让她在我的笔端发芽、生长……!</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5, 25, 25);">早春,你好!</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