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思念

海边人

<p class="ql-block">不知何时,窗外下起了雨。灯光下亮晶晶的水面,起着串串涟漪。这是第一场春雨。落了雨,仿佛是真正的春天来了,带着欣喜,带着笑意,姗姗来迟。没有人会拒绝春天,没有人会拒绝美好。一滴滴雨,溅起的水花,朴实无华,静静地开在地面,如一朵朵洁白的莲花,轻盈娇柔。暗夜无边,喧嚣早已沉寂于天际!</p> <p class="ql-block">华灯初上的夜景好美,整个城市,都在雨幕里肃立。我呆呆地望着那一丝丝雨线,长长的从天而降,天与地之间,存在了太多的美好,空间容纳了光阴编织的所有故事。有言语的,无言语的,都在呼吸之间,红尘一程长笛一声,醉成岁月。有雨,就有了光泽,角角落落,都铺满了湿润的味道。这样的味道里,藏着草香,伴着自然的纯朴和谦逊,包容和接纳,还有无尽的爱!</p> <p class="ql-block">雨珠,静静的轻轻的落下。我于这样的时光里,尽情享受春天的馈赠。用力的呼吸,用力的合成每一处风景。夜幕下的雨,它敲着春心,春心跳跃,春天像一位小姑娘,从头到脚都是美的,又像一位文人,蘸着水墨的香,朴素的描摹眼里的自然的梦,弥漫着滴雨声,奏响春天的序曲。春雨来了,期盼了许久。这是一份温暖,一份朴素的画意。春天是诗,是一份和谐的浪漫,无数个足印可以在春光里,播种希望和平安!</p> <p class="ql-block">春雨润如酥的感觉,陶醉在时序的更替里,美景延续的变化,增加美的质感。曾经以为,美是在外的,其实,美是心灵深处的美感外见。心里长着什么,眼里就会发现什么。有些美,是自然的流露,没有忸怩造作,是带着泥土气息的最原始的美,有酸甜苦辣咸的味道。这样的美,历久弥香。因为它和大自然共同沐浴春雨,共生共长。自然的美,晕染着周围的一切,一同拓展岁月静好里的况味本真!</p> <p class="ql-block">春雨,一如既往的一滴一滴穿透夜的黑暗,静静的洒落季节的气息。我伸开手,接雨滴在掌心,水晶一样的时光里,我握着春天。春雨,分享着我的安宁。记得诸葛亮在诫子书中说“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我安静着此刻的光阴,反思着自己,细细品味不加雕琢的雨滴印记!</p> <p class="ql-block">雨滴,可以泛着七彩的光,折射自然的美。我在雨滴的风景里,参悟不透人生的真谛,人生是为了什么呢?挣扎着名利还是富贵?还是淡泊明志,宁静致远,或许是后者吧。可是很多人绕不过前者。红尘烟火,染上了烟的味道。而那些纯朴的纯净的东西,越发格外的美。雨滴,带着亘古的朴素,来到红尘,似乎带着无数清泪,稀释浊流,荡涤人间,这是春雨里美好的遇见,我于这场春雨里,捕捉不加修饰的物华,和流泻的勇毅坚强!</p> <p class="ql-block">春雨的美,流淌在字里行间,流淌在心里,流淌在眼里,流淌在时光里的所有空间。愿这一份美好,包围着我,环绕着你,愿我们每一年的春天,天天开心天天微笑。心里有个春天,宁静致远!</p> <p class="ql-block">雨静静地飘着,我轻轻地伸出手,接几缕清凉的雨丝,好似把那遥远的牵挂捧在手里,一汪清澈的真情在我的手里蔓延,点点滴滴的温柔,滑落在指尖。喜欢下雨,喜欢细雨,喜欢雨意,更喜欢打着一把雨伞在雨中漫步!</p> <p class="ql-block">雨静静地飘着,雨中有我,我心有你,雨淋湿了我,滋润着我,是否也轻叩了你的心弦?仔细聆听雨滴飘过的声音,思念在雨中旋转。穿越心灵红尘,在老地方停留凝望,倾诉思念的呢喃,品味赏心悦目,回味牵肠挂肚,原来思念是这样的甜美。在长亭旁徘徊,在古道边等待,我的心香花束,是千年的回眸、百年的孤独,前世的擦肩,今生相逢!</p> <p class="ql-block">雨静静地飘着,飘落在我的心底,在那里荡开朵朵涟漪。荷塘岸边,仿佛人融其中,心雨散落,妙不可言,意境万千,细雨中,仿佛看见你默默行来,似有还无间向我微笑,欲言又止,风也轻柔,雨也轻盈,灵犀一点,从眼到心!</p> <p class="ql-block">弥漫生息,伸延至梦,聆听莲花绽放的声音,心如醉,梦如痴,你这一脉甘冽的心泉,我在雨中触摸你的温情,感受你的润泽,我用一抹诗情画意,和着轻灵的韵致,飘逸执手凭栏,爱意潺潺芳菲!</p> <p class="ql-block">我悠然在回忆里,品读过往温馨的诗意,在雨中寻你,寻你的优雅芳华,寻你的万种风情,寻你的柔情蜜意,打开诚挚的心扉,那些笑意如花的温柔,如此刻雨丝般缠绵,眸光交织着你的俏丽!</p> <p class="ql-block">仿佛如雨随心,雨季更是陶冶情操的征集,募集一方雨季的爱恋,胜似一片沧海桑田。我们不为谁而改变,只为与红尘做伴,在世间牵念。纵使失去了联系,心却停在这相聚的瞬间,化作长久的追忆,如雨中流淌的溪流,泛出皎洁的光芒,越是漫长,越显得浪漫。雨在云中飞舞,情在雨中思念!</p> <p class="ql-block">编辑、文字、制作:海边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