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中国军人

雪域情

<p class="ql-block">作者心路驿站</p><p class="ql-block">图/网络</p><p class="ql-block">音乐/格桑花开</p><p class="ql-block">整理编辑雪域情</p> <p class="ql-block">《致敬_我那雪域边</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防的战友兄弟姐妹》</p><p class="ql-block">有感于新华社播发的一组</p><p class="ql-block">边防军人的照片</p><p class="ql-block">我青春的热血</p><p class="ql-block">曾在川藏线流淌</p><p class="ql-block">生命的相册</p><p class="ql-block">就镶嵌了你的模样</p><p class="ql-block">离开后总是把你遥望</p><p class="ql-block">魂牵梦萦的思念</p><p class="ql-block">伴着我祝福的泪光</p><p class="ql-block">你守卫在千里边防</p><p class="ql-block">如狼似虎的高寒</p><p class="ql-block">你如何抵挡?</p><p class="ql-block">你饱受风餐露宿的煎熬</p><p class="ql-block">用什么温暖你的胃肠?</p><p class="ql-block">你坚守着丹心赤诚</p><p class="ql-block">无怨无悔的理想</p><p class="ql-block">睡梦里也紧抱着</p><p class="ql-block">手中的钢枪!</p><p class="ql-block">你铿锵的足迹</p><p class="ql-block">踏出了寸土不让的疆场</p><p class="ql-block">我们用什么才能为你丈量?!</p><p class="ql-block">抛洒青春热血</p><p class="ql-block">为祖国和人民担当</p><p class="ql-block">唯有夜深人静时苦思着</p><p class="ql-block">远方的爸妈</p><p class="ql-block">和心中的姑娘</p><p class="ql-block">莫要说无人知晓</p><p class="ql-block">你的名字和衷肠</p><p class="ql-block">你如格桑花在雪域高原绽放!</p><p class="ql-block">我那雪域边防的战友兄弟姐妹</p><p class="ql-block">你让我疼惜让我牵肠</p><p class="ql-block">你如雪山般巍峨</p><p class="ql-block">你是我心中的丰碑</p><p class="ql-block">高大至上!</p><p class="ql-block">我在和平安祥中感受</p><p class="ql-block">你为这片热土保驾护航</p><p class="ql-block">我在花前月下</p><p class="ql-block">紧靠着你的肩膀</p><p class="ql-block">我在万家灯火中捕捉着</p><p class="ql-block">你深情的目光</p><p class="ql-block">我徜徉于青山绿水</p><p class="ql-block">听的见你传递的祖福安康!</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唯有祝福,军礼和感谢啊</p><p class="ql-block">我雪域边防的战友兄弟姐妹</p><p class="ql-block">还有你远在家乡的爸妈</p><p class="ql-block">和心中的姑娘!</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看见了格桑花就是看见了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雪域情</p> <p class="ql-block">在那遥远的天际</p><p class="ql-block">如同被雪藏般静默无息</p><p class="ql-block">冰峰峽谷千重山</p><p class="ql-block">风萧萧万般孤寂</p><p class="ql-block">是那雪域格桑花撷来春意</p><p class="ql-block">花丛簇拥着</p><p class="ql-block">_可是战士英姿挺立?</p><p class="ql-block">看见了雪山</p><p class="ql-block">看见了格桑花</p><p class="ql-block">也就是看见了你!</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今天我又把南疆遥望》</p><p class="ql-block">为纪念对越自卫反击战英烈而作</p><p class="ql-block">战友啊,请恕我当年未能同行</p><p class="ql-block">那牵挂却始行综</p><p class="ql-block">斗转星移春夏秋冬啊</p><p class="ql-block">几十年荏苒</p><p class="ql-block">捍卫疆土的英魂长存</p><p class="ql-block">看飞越时空!</p><p class="ql-block">情深深</p><p class="ql-block">萦绕于那翠柏苍松</p><p class="ql-block">意切切</p><p class="ql-block">扶摇直上九天月宫</p><p class="ql-block">心颤颤</p><p class="ql-block">长歌当哭哀挽</p><p class="ql-block">吟涌,泪蒙蒙</p><p class="ql-block">滴洒在那墓碑坟冢</p><p class="ql-block">那时我曾经记挂着《雪场相思树》</p><p class="ql-block">那时节巜高山下的花环》</p><p class="ql-block">烘托着英雄</p><p class="ql-block">那时节《血染的风采》</p><p class="ql-block">从我心底飞出</p><p class="ql-block">那时节《再见吧妈妈》</p><p class="ql-block">声如钟泪融融</p><p class="ql-block">老山魂永不衰</p><p class="ql-block">英勇顽强硬骨雄风</p><p class="ql-block">木棉花映开绽放着</p><p class="ql-block">痴情的火红</p><p class="ql-block">上为月星下为河岳</p><p class="ql-block">九州浩浩谁为峰?</p><p class="ql-block">精忠报国啊我的亲人</p><p class="ql-block">我的兄弟姐妹</p><p class="ql-block">诉一腔怀念的话</p><p class="ql-block">时断时续寻一路英魂踪迹</p><p class="ql-block">何去何从_唱一曲丰功伟绩</p><p class="ql-block">我歌我咏,表一番赤胆忠心</p><p class="ql-block">_亦真亦浓</p><p class="ql-block">昨夜为你把盏啊</p><p class="ql-block">醉意朦胧</p><p class="ql-block">今晨看望来还啊,步履匆匆</p><p class="ql-block">梦中不忍听"我不再回来"</p><p class="ql-block">还是我为你献上"热血颂"</p><p class="ql-block">昔日的南疆</p><p class="ql-block">血雨腥风炮声隆</p><p class="ql-block">热血浇铸</p><p class="ql-block">钢铁长城坚守边戎</p><p class="ql-block">和平的日子里</p><p class="ql-block">南疆依映眼眸</p><p class="ql-block">不忘那鲜血和生命</p><p class="ql-block">化做春风</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战友啊,请恕我未能同行,那牵挂却始终、紧系于你的行踪斗转星移春夏秋冬啊,几十年荏苒,捍卫疆土的英魂长存,看飞越时空!</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