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逢

建军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们北京甘家口中学二六班同学们相逢在西安饭庄,大家吃过饭后,很高兴热议起来往事,聊着聊着就聊到邓林立同学,她父母当兵在天津,后65年3月转业计委。她到北京后插班到二六班,她穿一身绿军装戴一付眼镜,很爱看书,放学后书不离手,说话文质彬彬,幽默风趣,对同学和蔼可亲,…同学们很是想念她,史素英同学说道"建军你想想办法,找找看。"邓林立在北京晒图机厂,我在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曾经见过一面,五十多年没见面上那找去。原有晒图机厂,由于社会复印机出现,晒图业务不景气,该厂破产转行,到北京自动化仪表厂。为此,我找过丰盛派出所和街道办事处都找不到准确的消息,只得到一条消息,北京丰盛医院扩建占了仪表厂地方该厂转到郊区,在何处我在百度搜索找不到下落,得到都是过时电话号码,不是没人接就是电话原号停止使用,我托人找到北京仪表局确告知很多仪表厂都濒临破产下岗或下岗再就业,偌大的北京城到那里寻找呢?尤如大海捞针,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不能死胡同走到黑,此路不通咱们就搁置只能想其它办法,活人不能被尿蹩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柳喑花明又一村, 后来我又跟史素英同学通电话,寻找有用的线索,一句话她说道:"她们住家在红塔礼堂《原经委礼堂》附近,我听后豁然一听,就从这里下手,我3月17日到经委大院家属委员会打听消息。真是心诚则灵,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打听到邓林立的消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工作人员为了慎重起见让我到月坛派出所查询具体地址和联系电话。中午,我在外面随便吃点饭,心里就焦急到月坛派出所,光着急也不行,好事多磨人家派出所下午2点才上班。好不容易熬到2点钟,派出所工作人员很是热情,很快帮助我查询到邓林立的电话,我把我联系方式告知邓林立本人。她让我回去静等佳音,我立马给史素英同学去了电话,她听到消息后心里也非常高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从17日等到19日杳无音信,我慌了神,没有电话,我跟史素英同学联系,她答应抽出时间到月坛派出所去一趟,因为她们在同学期间就很熟,我也纳闷为什么没有给我回电话,可能把我当成电话诈骗犯,多么尴尬啊!这些社会骗子害死人,如今办点事简单的事变成复杂的事来处理,派出所电话也都误认为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一波三折,唐朝诗人岑参一诗说道"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星期一史素英同学去了派出所,那天办事人多,耽误点时间,但迎刃而解,邓林立立即回了电话,我心里一块大砖头终于放下来。她慌忙给我解释,我问邓林立同学,她真的怀疑我,她的确怎么想的,多么可怕,可想想这也无可厚非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但是,看着同学们在微信群里有说有笑,又找回当年同学们情感,我的心里甭提多么高兴。</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