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江南雨

宁静致远

<p class="ql-block">  三月上旬,天气格外暖和,约起朋友南下,赴一场春天的约会。</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出发,与智者同行,与善良为伍,与仁者相伴,翻山越岭,风雨兼程,与春重逢,不负此生。</p><p class="ql-block"> 濛濛春雨,胭脂江南,西湖海棠悄然绽。江南自古出才子,贤者云集。与先贤相遇,聆听先辈教诲,江南雨线丝如烟,留下多少顾盼,载过谁的无眠,诉说多少故事,醉在谁的心间。</p><p class="ql-block"> 一位高人告诉我,做你自己,专注地走脚下的路。在最美的时光里,拍自己喜欢的风景,在自己的风景里,听自己喜欢的歌。走进风景,你就是诗和远方。</p><p class="ql-block"> 一位哲人告诉我,知我所能,我所能者尽善尽美。知我所不能,我所不能者虚怀若谷。当发现你是一颗盐的时侯,你就好好的闲着。我自风情万种,与世无争。</p><p class="ql-block"> 人生如花,花开花落用心欣赏。坦然,淡然,释然。花开花谢又逢春,成败得失别当真。在大自然里洗涤心灵,沐浴春风,在大江大川里放歌春天。</p> <p class="ql-block">春正浓,绿正浓,</p><p class="ql-block">旗袍纸伞烟雨中,</p><p class="ql-block">三月江南行。</p><p class="ql-block">山一程,水一程,</p><p class="ql-block">岁月携我步匆匆,</p><p class="ql-block">内心仍青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