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阳光文艺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同心圆</font></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文/罗阳</font></h3><h3><br></h3><h3>新月悬在柳稍,湖面异常平静,竹影婆娑的小径上,一对青年男女漫步其间。</h3><h3><br></h3><h3>“你到底想好了吗?别辜负了我爸的一番心意啊!”姑娘嘟着嘴说。</h3><h3><br></h3><h3>“昨天你爸才讲这事,现在你又来讲,烦不烦啊?我已经说过了,我是不会去的。”青年语气坚定地说。</h3><h3><br></h3><h3>“你还烦啊?这是我爸的意思,他让你进城帮他,有哪样不好?”姑娘说。</h3> <h3>“可是,我不懂做生意,就喜欢教书。”青年说,“难道只有进城和你爸做生意,才配得上他的女儿吗?如果真是这样,那你愿吹就吹,反正我就喜欢这所农村小学,就喜欢教书,我说不去就不去。”</h3><h3><br></h3><h3>姑娘瞅了青年一眼,没有说话,在湖边的一块石头上坐了下来。四周非常寂静,静得只能听见微风吹拂杨柳发出的声音。</h3><h3><br></h3><h3>青年也在一边坐了下来。</h3><h3><br></h3><h3>一阵沉默之后,姑娘软了下来,柔声说道:“其实,你是一个很有抱负的人,这也正是我喜欢你的地方。”</h3> <h3>“我有什么抱负啊,只不过是想立足于农村小学,为这里的教育事业做点贡献。”青年有些生气了。</h3><h3><br></h3><h3>姑娘坐近青年身边,娇嗔一声说:“让你进城做生意,那只不过是我爸的看法,我根本就没那个意思,我赞同你的意见,立足于农村小学,为农村教育事业作贡献,我会支持你的。”</h3><h3><br></h3><h3>“真的?”青年非常兴奋,“你不让我去帮你爸了?”</h3><h3><br></h3><h3>“嗯,我尊重你的选择,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离开你的。”说完,姑娘的脸上荡起幸福的微笑。</h3> <h3>“啊,你终于理解我了!”青年显得无比高兴,他在地上捡起一块石头,抛在平静的湖面上。在明亮的月光下,湖水荡起一圈圈的涟漪,渐渐地扩散开去,形成一组同心圆。啊,同心圆,这是湖面上的同心圆,也是那农村小学的黑板上的同心圆,更是青年男女之间的同心圆。</h3><h3><br></h3><h3>她依偎在他怀里。她笑了,他也笑了。</h3><h3><br></h3><h3>理解别人是一种幸福,被别人理解也是一种幸福,特别是这样一对正在恋爱的青年男女相互理解,更是世界上无与伦比的幸福。</h3><h3><br></h3><h3>夜,这样宁静温柔;空气,这样甜美清新。斜倚在柳稍的月牙儿,悄悄地笑了,笑得柔滑修长的柳丝跟着快活地舞蹈。</h3> <h1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57, 181, 74);"><i><u>【感谢你的来访🌺祝你开心快乐】</u></i></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