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晓蓉的美篇

芙蓉花开(易晓蓉)

<p class="ql-block"> 《海鸥120》</p><p class="ql-block">我们家曾经有一台海鸥120相机,记得我刚满10岁那年,父亲花了一个月的工资,买回来一台单位淘汰了的相机。</p> <p class="ql-block">我截图了一张别人的相机,时间太长我的相机找不到了。</p> <p class="ql-block">在嘉兴南湖船上照了一张全家福</p> <p class="ql-block">那是上世纪70年代初,生活比较困难,父母的工资加起来也只能购买全家人的生活必需品,所以相机买回来只照了一张照片,就放进箱子里没有人动过。只有我对这个相机充满了无限的想象和兴趣。趁父母上班去了,偷偷拿出来摆弄,给同学们照几张合影。</p> <p class="ql-block">后来我读初中住校,父母给的生活费,我省吃俭用攒了好久才够买一个胶卷,现在已经忘了一个胶卷儿能照几张照片儿了。</p> <p class="ql-block">我没有学习过专业的摄影技术,所以我照的好多照片都不太理想。</p> <p class="ql-block">虽然我已年过半百,还是会经常的把老照片拿出来与朋友分享。看着这些一张张泛黄了的老照片,</p><p class="ql-block">一次又一次的回想起了我的童年,我的青春,宛若一个童话、一片梦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