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我素,善于坚持

姚玺瑜

<p class="ql-block">一个普通人想通过炒股赚钱,那和赌博没什么区别,股市不产生价值,但我行我素、善于坚持,通过炒股赚到了钱,我的性格非常适合炒股。</p><p class="ql-block">人老了和我说话的人越来越少,身居陋室或行走户外沉默无言已是常态,我大隐于市。</p><p class="ql-block">炒股让我的性格和孤单的生活变得有趣,且乐此不疲,能在股市有所收获。炒股以来,我特别不爱和别人交流股票,二十年的股海漂泊沉浮,练就一身本领,自认为是高手,不喜欢同别人交流股票,是因为每个人对股票都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如果大家不在一个层面,沟通起来就会显得很辛苦和乏味,对于我来说,根本没有必要,与其和他人讲股票,还不如自己安安静静地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入市初期挣点小钱会兴奋的跟人滔滔不绝讲,亏损却了无声息,炒股和脾气性格其实也没什么必然联系,而是一种处世态度,可能在股市和人生中经历太多风浪,让我都心存敬畏。</p><p class="ql-block">股市中的失败,各式各样,但有很多的共同点,贪婪、恐惧、怀疑、犹豫,更重要的是不总结,不进步。股市中的成功,虽说都克服了情绪,但方式方法却各不相同。可以说,股票市场像是一个大染缸,所有人在股市中都会变色,而赚钱的那部分人,颜色越来越鲜明,亏钱的却不停地变换色彩。</p><p class="ql-block">股市中的坚持,并不是大家理解的傻傻的执着,而是坚持自己的理论,在实践中将它不停的完善,形成自己独特的操盘方式。坚持自己的一套,不随波逐流,不会想一出是一出,是我行我素,并善于坚持的人。</p><p class="ql-block">股市上能赚大钱的人,都是中长线操作,很少有做短线能够盈利的。并且在亏损的时候能够直截了当地去砍掉亏损,亏损的时候从来不会扛单。盈利的单子会一直持有直到自己的目标点位。其实在股市能够盈利的并不是多么懂行情,多么会技术指标,只是心态好,能够沉得住气。为什么我说大部分人不适合炒股。因为股市炒的不是技术,而是心态,追涨杀跌,确实需要超强的自律能力,还需要一个平稳的心态。</p><p class="ql-block">执着,自律,不花心,不受外界诱惑。</p><p class="ql-block">炒股挣钱让我活得相当滋润,我给儿女买车,赞助购房,兄弟姐妹们节日聚会抢先买单,大把金钱孝敬父母,让他们享受着挣钱的喜悦。我想到一个故事:一个清官审案子,有人给他送钱,开始是一万,清官不为所动,继续审理。后来,送到10万,清官感到很害怕,回去跟老婆商量说:“这么多钱,连神仙都可以买通,还有什么事做不成的。看来,我再审下去,性命有危险。”他感到很害怕,就辞职了。这就是金钱的力量。</p><p class="ql-block">看一个人 的人生境界和道德境界,金钱是很好的试金石。老子“金玉满堂,莫之能守。”有了钱,怎样保住这个钱,是一门学问。用不正当手段得到的钱,要很快的失去。再说,一个人有多少钱,既有个人的努力,也有偶然性。这一点要达观。有钱不一定是好事,没钱未必是坏事。贫穷会造就人。</p><p class="ql-block">我认为股市中发挥最好的优点是不盲目,有主见,不贪心和有耐心。这也是一般人亏钱的原因。选股不是凭感觉,复盘,看研报等都是必须的。我近年来已不是那种特别努力天天研究到深夜,有时间我会看,股票仍是我的真爱。</p><p class="ql-block">我行我素!不一定正确,自我感悟,仅此而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