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土之心

别具二格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北雁南飞,驮不动九月的诗情</p><p class="ql-block">我双膝跪下,在母亲的墓前</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透彻心扉的痛和松涛一起呜咽</p><p class="ql-block">皇天后土,断肠人只剩归途</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把菊香,藏起我的眼泪</p><p class="ql-block">无言托举着我的孤寂</p><p class="ql-block">有母亲的味道</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没看见天上的街市车来人往</p><p class="ql-block">只看到,倦了的母亲</p><p class="ql-block">在你怀里睡沉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光和月色轮番颂着她的般若波罗蜜</p><p class="ql-block">那颗疼我的心静默如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本诗发表于《辽河》2022年11期</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陈敏,笔名,别具二格。石家庄人。有诗歌发表于《诗选刊》《渤海风》《辽河》《三角洲》《山西科技报》等纸刊和报纸。《鄂州文学》“无都风吟”主持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