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忘忧

无弦琴

<p class="ql-block">醒过来的时候,是淡淡的春晨,外面正下着雨,雨中车辆驶过的声音是那样的陌生又熟稔。日子在春雨与春晴、春寒和春暖中,一页一页地飞去,不知不觉春天己过近半,忽然就很想看桃花。</p> <p class="ql-block">玉洋的桃花几年前在朋友圈里火过一把,而我因为各种原因还未曾驻足欣赏。慢悠悠吃过早饭出发,玉洋村是屏南的东大门,过黛溪镇,屏古宁三县交界处。据说原来是几座山连片的,后来中间开了条路,把花海隔断,赏花不似原来那么热闹,于我却是恰恰好。</p> <p class="ql-block">之前我不是很喜欢桃花,总感觉轻佻了些。而眼前的画面:细雨无声,山雾缭绕,桃花带露。雨中的桃花很有精气神,置身粉粉一片中,<span style="font-size: 18px;">少女心瞬</span>间爆棚,拍了桃花,拍了人,拍到相机没电了……<span style="font-size: 18px;">原来,春,并不是以一枝桃花开的幕,却是以桃花色打的底。</span></p> <p class="ql-block">有人说粉色是恋爱之色,在这个春天给自己存一份浪漫吧。</p> <p class="ql-block">“生活虐我千百遍,我待生活如初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