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卡牌,为员工注入"心"动力——7105厂女工委开展女职工心理团辅活动

崽狗儿的工作日志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个卡牌游戏挺神奇的,让我彻底抛开顾虑,敞开心扉,把平时不好意思说出口的话都说了出来,心情好多了。”3月10日,参加"正念减压 赋能心安”女职工心理团辅活动的一名女职工笑着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为维护职工身心健康,推进幸福企业建设,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同时加强各分会之间的横向联系,增进女工委员们的交流,在工作中能够更好地合作,该厂女工委依托四川航天职工心灵驿站开展心理团辅活动,邀请了女工委员、分会主席、班组长以及部门业务骨干共计40名女职工参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活动分两场进行,每场20名女职工被随机分成5个小组。本次活动特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室周文静老师和张雪钰老师为我们开启了一场全新的心理疗愈方式,活动开场以"正念闭目深呼吸"拉开序幕,在舒缓的音乐中以及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闭上眼睛,感受着呼吸,放松自己,体会当下的宁静状态,把心安在当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通过遇见自己、蜕变之旅、解放天性三场进阶式寓教于乐的游戏,参与者从认识自我、探索自我、发展自我的过程中激发积极心理,特别是在团队情景演绎中放开自我,围绕主题创造一个故事,每个人在角色中体会了生命的更多可能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由于每个人意志不同,很容易产生冲突,但在充分表达后,大家就慢慢地融合到了一起。"说起卡牌游戏感触,一名女职工意犹未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整个活动轻松有趣且意义深远,健康的心态一定离不开沟通、合作、团结、鼓励,没有完美的个人,但有完美的团队。通过活动,参与者表示将正视压力,专注于当下,活好每一个时刻。该厂工会也将职工心理健康问题列为重要工作之一,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减压活动,让关爱职工心理健康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健康从"心"开始。</p>

女职工

心理

活动

卡牌

团辅

自我

职工

正念

心理健康

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