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

醉轩听宇

<p class="ql-block">像一个发情的猫,直愣着眼眸</p><p class="ql-block">在街角幽暗的灯光里,找寻</p><p class="ql-block">春天的影子,还有你的讯息</p><p class="ql-block">因为一场雪的记忆</p><p class="ql-block">我的热情低垂,手臂无力</p><p class="ql-block">甚至无法承受这季节的温度</p><p class="ql-block">冻僵的双腿伫立,在严冬的风里</p><p class="ql-block">永久地站在门槛之外</p> <p class="ql-block">如一本破旧的书,找不到扉页</p><p class="ql-block">在发黑的故事里,我手握情节</p><p class="ql-block">把记忆中的和煦举上树梢</p><p class="ql-block">在沙沙作响的风中,促膝长谈</p><p class="ql-block">那些个腐朽的念头,瞬间没落</p><p class="ql-block">我知道,一枚火中的栗子</p><p class="ql-block">在炉火中燃烧的模样,和激动的影子</p><p class="ql-block">我知道,那个在冰雪中眺望的少年</p><p class="ql-block">将在这个春天,被无情废黜</p><p class="ql-block">我知道,一片落叶的份量</p><p class="ql-block">和一缕时光的长度</p> <p class="ql-block">在这绝好的春天里,我想象枯竭</p><p class="ql-block">没有一阵风,或者一片云</p><p class="ql-block">重拾我的信念,或者梦想</p><p class="ql-block">也没有任何只字片语</p><p class="ql-block">可以打动或者叫醒,我睡熟的灵魂</p><p class="ql-block">我知道,属于春天的诗</p><p class="ql-block">早已被春天写满</p><p class="ql-block">而属于我的春天,或者诗行</p><p class="ql-block">都以倒叙的形式,退至边缘</p><p class="ql-block">在无声无光中沉寂或消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3年3月19日午夜写于广州南沙南北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