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的回忆 与领导下棋

周平

<p class="ql-block">大家早上好!周二快乐!还是在我上班的时候,我区承办了一次省级科技会议,一位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休息期间,这位领导要找人下围棋,于是我就被推荐到他的房间里。许多市区领导聚在旁边观棋,有人说要我赢,有人说不能赢,众口不一。</p> <p class="ql-block">棋走得很快,不一会儿领导的一条大龙就陷在了我的埋伏圈。思索了片刻,这位领导的脸黑了下来,嘴里不停地说:“妈的,完了……看到如此情景,我知道对方的棋力不如我,但是不能惹他不高兴,于是就很明显地卖了一个破绽。领导及时抓住了机会,救活了大龙。在众目睽睽下领导险胜,他开心地说,咱俩水平差不多,晚上再来玩吧……众人也皆大欢喜,一哄而散。过后我想了想,这一结果,也许是官场的潜规则,也许是我根本不在意这场输赢!谢谢!</p><p class="ql-block">(不倒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