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溃只在一瞬间

悠悠我心(拒绝闲聊)

<p class="ql-block">  12:45分,当我风风火火地带着大宝二宝赶到校车发车点时,大宝的校车已经走了!我一下子慌了神,第一次错过校车,偏偏我又答应朋友一点钟去帮忙。慌乱中我一边吩咐二宝自己拿着行李上校车,一边给大宝的校车司机打电话。幸好校车走得还不算太远,我急忙把大宝的行李箱重新装车,疯了似的去追赶校车。越着急越走不快,路上的车太多了。着急、难过、委屈……我终于忍不住哭出了声音。</p><p class="ql-block"> 大宝磨蹭的坏习惯一直没有改,每次返校都是再三催促才能出门。这次出门的时候已经是校车出发的时间了。我知道肯定是迟到了,但是还存在着侥幸心理,希望校车会晚几分钟发车。但是这次真的是没赶上,虽然只是迟到了五分钟。</p><p class="ql-block"> 虽然运气还不算太坏,司机还在等着我,但是把大宝送上车后我还是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想到大宝上初中的时候,每周驱车二十公里接送大宝,对于一个我这样胆小的女司机来说,每次超车心里都捏着一把汗。在一次卡着点赶上校车之后,眼泪像决堤的洪水一发不可收拾。我把车停在路边放声大哭起来。</p><p class="ql-block"> 可是这次,我连释放情绪的时间都没有。我看了一下表,12:50分。我给朋友打了一个电话,告诉她我马上到。一边流泪,我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只要我闭上眼睛,松开方向盘,就再也没有烦恼了。但这个念头也仅仅是一闪而过,我马上就恢复了理智。我想到了三毛,她与这个世界告别的时候是那样的决绝。相比之下,我还有太多的牵挂和不舍。</p><p class="ql-block"> 最后一根稻草和普通的稻草没有什么区别,似乎不值一提,但它却足以压倒骆驼。</p><p class="ql-block">注: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