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海南 孙子的梦

宁宁

<p class="ql-block">圆梦海南 孙子的梦</p><p class="ql-block">难忘之旅 心怡感慨</p><p class="ql-block">海是诗,岛是画,海南岛景色秀天下。人们在世界上行走,只为海南岛停留。旅游能享受分时度假的最高追求,玩转海南岛,轻松潇洒自助游,这是每一个到海南岛旅游者的梦想……我们驾驭着坐骑,迎着惬意的轻风,踏云寻梦,分享各个沙滩的美景和阳光,天涯海角的壮观,迷人的椰林湾和假日海滩,灵秀的石梅湾,亚龙湾的夜海滩,人迹稀少的世外桃园、兰田湾,都留下我们老少三代的潇洒足迹……</p><p class="ql-block">两年前,分时度假去普吉岛,没有思想准备,儿子他们没时间前往,不敢带孙子同行,回来带回许多海上抓拍风景照,令孙子大开眼界,叫嚷着做梦都想坐海船,有机会一定要去看大海。入学前回重庆,游葛洲坝坐过江轮,想象中的海轮也是这个样。这次,遇上放寒假,儿子分时度假旅游产品享受红利星期,去度假圣地海口海甸岛花开四季酒店,圆了孙子的梦。</p><p class="ql-block">24日,儿子一行三人,自驾着爱车驱车前往海南岛,我和孙子25日下午乘火车前往南宁同往。孙子在火车上激动得连觉都睡不着,讲述动人的故事……小时侯坐过火车去四川,乘过飞机去重庆,坐过轮船看三峡大垻……只差没乘海轮了。才上二年级的他,许诺回昆后要写几篇日记, 我鼓励他,每个人都应该有梦想,只要自己努力,美梦定能成真。</p><p class="ql-block">火车上,细心的他观看到美丽的夕阳,绚丽的晚霞把他带到遥远的天边。想着海上看日出的美妙境界,居然,快十一点都不能入睡。第二天,我们急驰到了海安码头过海时,他惊叹:哇!我终于看到大海了。好大好大的的海轮,这么多的汽车都是它运过海,我以为是长江中的轮船呢。</p><p class="ql-block">站在海轮仓外一直观察辽阔的大海,海鸥的掠影让他感叹,这海鸥真大胆,也不怕海浪把它冲翻!我让他欣赏海天一色找灵感,他回嘴说:奶奶,你看,海天之间有条白线,现在的孩子也真可爱,决不盲从,有自己的见解。回昆后他讲述了岛上的所见所闻,记下了最难忘的感受,伶牙俐齿的小孙子多了干爷爷、(他爷爷大学同学)干奶奶对他的真爱,教会他游冰,还录下精采场面。还有房爷爷他们的厚爱,讲述了吃饭的一幕,把他当亲孙子让人难忘怀,……出门不到一个月,忽然,我觉得孙子长大许多,懂事多了。在外面,心疼爷爷奶奶年纪大,过沟上坎都要喊一声,吃鱼吃虾直往我们碗里夹。过节这几天也不出去玩,在家补假期作业呢,走时学校未发下来。刚过完初九,主动要求我辅导他写日记。</p><p class="ql-block">我呀,叫他先讲故事,讲完一段,写一段,不会的字找语文书,书上没有的,我们找字典。从早到晩写出一篇火车上见闻的日记,好长的一篇,说明天还要继续写,他呀,那高兴劲没法形容……</p><p class="ql-block">我们一行五人直奔三亚,绕道去欣赏迷人的万泉河水,在江边公园拍照留影,我们许多照片都经八岁孙子之手留下美好瞬间,也正是他七拨弄,八拨弄,令相机都不听话了,照出海景面目全非,也好,孙子显示了他的初衷才干,也心满意足令美梦成真。</p><p class="ql-block">再去猴岛时,本来是上猴山,孙子被当地渔民的介绍坐船去海上玩打动,一家人乘坐一条机动船参观海上世界。那海上一条街,两边的船只恰似陆地上的房,渔民们一年四季与它为伴,船上参观海龟、龙虾称海底世界。卖玳瑁等工艺品,海上餐厅吃海鲜也别有情趣,这里的价格虽然让船工兼导游拿了回扣也比三亚海鲜店便宜几倍。</p><p class="ql-block">大网、小网养的海鱼,五花八门,鲨鱼、乌贼、老虎鱼、许多从未见过的海鱼、包公蟹等等应有尽有,令孙子流连忘返,久久不忍离开……</p><p class="ql-block">正在写此博文,孙子打来问安电话,告之他今天注册,明天开学上课了。我鼓励他要好好学习,他问我在做什么,我说我在写你:孙子的梦,你要不要奶奶念给你听听,念玩后。哈哈!你猜他怎么说:奶奶,你是不是把我的几篇日记连在一起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