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忧草的美篇

忘忧草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写给母亲的告别仪式悼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四哥亲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社里叔孙,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家向所有来参加我母亲追悼会的所有来宾和亲友表情最诚挚的谢意。感谢你们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这里和我们一起向我母亲做最后的告别。其次,我还要感谢村领导、村老人协会、本社治丧小组成员,在治丧期间,给我们一家人慰问和忙里忙外陪伴我们度过悲痛的七天七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另外,我还要感谢我的家人,在母亲生病期间无微不至的精心照料。让她老人家在有生之年感觉到生活的幸福的,日子是充实的,不留遗憾的离我们而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公元2020年4月11日,凌晨4时4分,我敬爱慈祥的母亲走完了她坎坷而又平凡的101个春秋。我们怀着万分悲痛的心情,在这里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寄托我们的哀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母亲的一生真的如蜡烛、如春蚕,她给我们兄妹的太多太多,她倾其所有给了我们一切。可是母亲如今已离我们远去,我们再也无法聆听她的教诲,再也无法见到她的音容笑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母亲,请放心走吧。儿女们虽肝肠寸断,但一定化悲痛为力量,谨记您遗训,真真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我最敬爱的母亲,您安息吧,一路走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最后我再次向所有告别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亲友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平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谢谢大家(鞠躬)</span></p><p class="ql-block"><br></p> 纪念母亲过世三周年